奥斯汀破僵局 与中共防长首次通话(组图)

发表:2022-04-20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 - Pool/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4月20日(周三),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打破沟通僵局,首次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了电话交谈,显示出美国方面对中共可能为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战争中提供军事支持的担忧日益加重。

奥斯汀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一年多了,他一直认为中国(中共)是美军的主要长期挑战。奥斯汀自从到五角大楼上任后,在与中共方面的沟通上,他一直希望与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通话,但是中共方面坚持奥斯汀只能与魏凤和通话。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魏凤和是中共国防部长,但是只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在官僚层级的排名上和对共军的军事行动的影响力上都不如许其亮。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最近一次的美中防长通话是在2020年8月6日,当时在前总统川普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的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在与魏凤和通话时向魏凤和提出美国要求中方提高对武汉肺炎病毒(Covid-19)的起源问题和其它问题的透明度的要求。

这次是奥斯汀多次尝试与许其亮通话无果后退而求其次与魏凤和的通话,也是奥斯汀自上任后首次与魏凤和的通话。

据美联社消息,参与这次通话安排的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表示,奥斯汀对于与魏凤和的通话并没有期待能在关键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美中防长之间通话用的安全电话线是双方在2008年建立起来的。

这次通话是由奥斯汀首先提出的,他与魏凤和的通话持续了大约45分钟,作为拜登总统3月18日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视频通话后的后续行动。

拜登与习近平的视频通话中,拜登向习近平阐述了如果中国(中共)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提供军事或经济援助的话那将会面临严峻后果。在那次通话中,拜登似乎没有从习近平那里得到任何保证,现在不清楚魏凤和是如何向奥斯汀回应这个问题的。

那位高级国防官员告诉美联社,在周三(4月20日)的电话会议中,奥斯汀向魏凤和重申了拜登总统关于管理美中战略竞争的重要性的信息,包括在核武器、太空和网络领域,以及为改善全球大国之间关系的危机沟通。

这位官员说,奥斯汀向魏凤和提出了美国就中国(中共)对台湾的军事挑衅的担忧,因为中共坚持认为民主台湾必须和中国大陆统一。奥斯汀还向魏凤和表达了美国对中国(中共)在南海和东海活动的担忧,以及美国对朝鲜核武器计划的担忧。

近年来,中国(中共)越来越显露出其寻求重塑国际秩序,最终取代美国成为亚洲的主导力量的尝试,包括建立足够的军事实力。

自拜登上任以来,拜登一再批评中国(中共)对台湾的军事挑衅、对少数族裔的人权侵犯以及镇压香港民主人士的行动。美国官员也对中国(中共)在大幅增加其核武库规模的迹象表示担忧。

已经很紧张的美中关系可能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跌至新低,一方面因为中共政权一直试图在俄乌战争中保持“中立”,并避免直接批评俄罗斯;而另一方面,中共又做出具有挑衅性的行动,包括在其宣传中放大俄罗斯的拿不出证据的指控,如俄罗斯指责乌克兰在美国的支持下经营化学和生物武器实验室,甚至说“布查惨案”是乌克兰自己制造的。

美国官员对于俄罗斯和共产中国这两个威权国家联盟的前景表示担忧。今年2月,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两国之间的友谊“没有上限”。目前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的军事失利可以进一步观察习近平对这种“没有上限”的“亲密友谊”的支持会到什么程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