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生物的诞生 带有缺陷的生命(图)

发表:2022-04-23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龙 513421462
电影中的恐龙是人们对复制生物的其中一种向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电影侏㑩纪世界、星际大战中都有出现有关生物复制技术的生命出现,其中的恐龙复制人大军等表现得活灵活现,让人对未来有无限的遐想。复制生物在现实中却是困难重重,产生道德疑虑的行为……

复制技术的缺陷

当年世界上第一只成功复制的哺乳动物桃莉羊出世后四年,许多复制生物具有健康上疑虑的证据接踵而来,想要诞生出正常身体状况的复制生物远比想像中的困难。苏格兰科学家表示:“人为制造出的复制生物,往往容易出现严重的问题,心脏缺陷、免疫系统异常、成长迟缓及肺部疾病等,这些问题会让人们想要停止发展复制人的想法。比如起初正常的复制老鼠,成年以后会异常肥胖,就像科幻化为现实。”

复制技术与生物发育的学者们说:“这种现象不是某个特定环节或区块出错,而是复制过程中的某个基因随机性的发生错误,可能出现在生命周期中的任何一个阶段,产生不法预期的问题。”

复制人的过程,科学家会将一个成体细胞安装于已移走遗传物质的卵细胞中,会重新转变为成体细胞的基因,使胚胎发育成胎儿,后续成长为与成体细胞遗传物质相同的新生儿。一般精子成熟与基因重新排列需要耗时数月,卵子也需要数年的时间逐渐成熟,但复制体的卵细胞在短时间之内却需要完成一般经过数月至数年的动作。

卵细胞重新编排的过程必须完美无缺,否则任何一个基因都可能在成长过程或整个生命周期中发生错误,短时间内完成的重新编排极有可能导致复制体的DNA发生随机性的错误,稍微改变任何一个基因都能导致胚胎或胎儿停止成长,从而让他们失去生命,亦或是使胎儿出生不久后,就走向死亡或在晚年罹患严重疾病。

复制生物的案例

复制生物所产生的相关案例中,能看见许多反常的现象发生。比如复制复制体的牛只在出生时,便有着异常肥大的心脏或是发育不良的肺部;复制体老鼠即使食用与一般老鼠相同的饲料,在前期会表现正常,但超过一年多后,体重会开始急遽增加,变成异常肥胖的老鼠;复制桃莉羊也与复制体老鼠出现相同其况,导致需要让它摄取偏向减肥的食物,与其他羊只隔开。

这种遗传或许在这些复制体诞生之初已决定它们所面临的结局,像是100只的复制牛里面只会有一只牛幸存,存活率最高的复制体老鼠也只有百分之二或三的机率。从动物实验上看见的结果,部分科学家不敢想像使用生物复制技术创造复制人的未来,他们认为复制人违反了伦理道德。创造出先天带有缺陷的生命非常不责任,可能会有少一颗肾、免疫系统或神经系统失灵等问题,对于生命来说带着一种藐视的态度。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