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与文在寅亲笔信背后 善意或有意图?(图)

发表:2022-04-2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19日,文在寅与金正恩在午餐会上交谈
2018年9月19日,文在寅与金正恩在午餐会上交谈。(图片来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互致亲笔信,并表达改善双边关系之愿望。三年以来,朝鲜半岛南北关系持续恶化,也因朝核谈判冻结,致使朝鲜导弹试射有增无减。

根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金正恩于周三收到即将卸任总统职务的文在寅之亲笔信,且在周四即发函回复。金正恩在信中称赞文在寅于任内为争取朝鲜半岛之和平所作出的努力。朝中社在周五的报导中称,两名领导人相互致函,由此显示出他们之间已经有“深度的信任”。

22日,据韩国媒体《韩联社》报导,文在寅于给金正恩的信中,有关韩朝对话未能够取得更大进展而表示遗憾,并重申要以对话来解决问题。《韩联社》称,这是文在寅用含蓄的方式呼吁平壤应该停止挑衅。

文在寅在信中称,让人遗憾的瞬间与激动的回忆交织在一起,不过相信他与金正恩携手迈出了将会改变朝鲜半岛命运之一大步。双方应当通过对话来打破对立局面,希望朝鲜与美国早日能够重启对话。

金正恩在回信中表示,尽管未能达成心中所愿,不过朝韩双方发表了历史性的协议及宣言,这是一个无法磨灭的成果。若朝韩基于迄今付出的努力而继续倾注心血,那么双方关系一定能够取得发展。同时金正恩还向文在寅表示尊敬。

据报导,专家们指出,这次朝鲜公布了金正恩与文在寅相互致亲笔信的消息,其正值朝鲜准备展开新的核子试验,以及其它严重挑衅行动之时刻,其目的想要分散韩国公众的注意力,进而达到在韩国新总统5月就职之时,不至于对平壤采取强硬立场。

文在寅办公室在《朝中社》的报导后,已经确认了双方相互致函之事实,不过却在几个小时之后才公布有关于青瓦台版本之信件内容。《美联社》称,由此显示,平壤在这个事情上,并未与首尔展开协调。然而,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并没有转载《朝中社》的此篇报导,这更表明,金正恩发信之目标物件,是韩国公众而非朝鲜民众。

朝鲜领导人致函给即将卸任的韩国总统,这虽然只是一种礼貌,不过据韩国语言培训机构世宗学堂(Sejong Institute)的分析师张成昌(Cheong Seong-Chang)指出,朝鲜公布南北双方领导人之信件,主要是为了在韩国政府换届前来分化韩国的社会舆论。

《美联社》引述了张成昌的话报导,据各种迹象显示,朝鲜方面已经正在准备进行第七次核子试验,而文在寅总统此时致函给金正恩来达热情问候,这是否恰当,值得怀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