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镇暴清零狂烧?血泪片疯传 复旦大学炸锅(视频/图)

发表:2022-04-24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20日以来陆续传出有上海民众不明原因被迫带走隔离,期间与警察爆发肢体冲突。(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4月20日前未能达到疫情“全面清零”的上海,封控防疫手法变本加厉,这令当地市民产生不满情绪,广传一部纪录封控乱象的短片“四月之声”,结果遭到全网封杀。 20日以来陆续传出有民众不明原因被迫带走隔离,期间与警察爆发肢体冲突

也有消息传出,上海复旦大学因配合政府激进防控引发学生不满抗议,警方一度到场放射催泪瓦斯镇压。虽然复旦校方出面否认相关传言,但镇压影片在社交平台疯传,也有该校交换生也发表了言论。

清零失败?上海单日逾2万人感染 市民筛检当场被抓隔离

路透社1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上海政府要求市委干部、学校等组织,在4月20日以前实现清零目标。各区随后纷纷下“军令”声称“全面总攻”。

但截止4月23日,除了崇明、金山2个郊区数字达标外,上海确诊人数仍持续攀升。根据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数据,上海市22日本土感染病例2万3504人,分别为无症状感染2万768例及确诊病例2736例,另新增死亡病例12例。

中共政府并未因此调整防疫目标,反而展开新一波“攻坚清零”行动。

根据上海市政府公告,全市从22日起展开“社会面清零攻坚9大行动”,分别为“社区管控行动”、“检测筛查行动”、“流调排查行动”、“转运隔离行动”、“腾换扩容行动”、“中医药干预行动”、“清洁消毒行动”、“拔点行动”、“防外溢行动”,并坚守“动态清零”方向,力求实现“社会面清零”。

自新一波“攻坚清零”行动展开后,陆续传出有居民突然被召集到住家社区进行筛检,但结果却是被当场带走隔离;还有防疫人员以隔离安置之名,强迫社区居民“集体”迁往邻近浙江等省分的县市。

一系列激进手段引爆民众与防疫人员及公安的肢体冲突

 

 

 

 

 

 

 

 

上海人愤怒!“四月之声”狠戳真相 中共全网封杀

其中最令外界震惊的是,一部长度为6分钟的短片“四月之声”。记录了上海的病例数字以及种种乱象,例如,婴儿与父母分开隔离、救援物资货车司机无人对接、老人病重无医院接收、物资短缺、以及家中宠物狗遭打死等现象。

短片中作者并没有加入个人观点,而是以黑白画面空拍呈现上海这座城市,同时搭配4月以来网络上流传的录音。

尽管该短片也纪录了民众对防疫人员及善心人士的感谢,但仍难逃网络言论管制。网传一份官方声明,要求各平台全面清理“四月之声”相关影片与截图,据声明内容表示,要在23日0时30分前回报清理数据,并于当日7时再次回报。

目前,该短片仅在海外社交平台流传。

由于中共官方不断升级防疫管控、全面封杀负面消息,除了社区持续因筛检、隔离及物资分配爆发官、民肢体冲突外,连大学校园也传出学生对封控措施不满群起反抗的消息。

数天前,网络传出复旦大学学生抗议,引来警方暴力镇压并一度放射催泪弹,更有传言称校内遭到断网。虽然此传言尚无法得到证实,但复旦大学却煞有其事出面辟谣,称所谓“复旦这会在搞事情了”等说法系无中生有、扰乱抗疫大局,已向有关部门报案。

但网络上有位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的交换生感慨表示,“现在讯息流通的方式,是微信的截图打包,是朋友的转发,越被辟谣的事情,偶尔越真实”。

 

 

 

 

出事时机敏感?传中共中央要严办

据悉,由于1989年“六四”事件的始发点为当年4月中旬大学生悼念胡耀邦活动,恰与复旦出事的时间点契合,因此再有消息传出,中共高层已将复旦的情况定性为“六四后最大学生运动”,并下令严查严办。

目前校园“搞事”传言尚未平息,22日又传出有“国师”之称的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张维为在校园被另一名年轻教师殴打,并引来警察出动。虽然此事同样未获证实,但由于张维为向来以鼓吹中国壮大论调而成名,因此相关消息迅速成热门话题,关于“张维为被打”话题一度吸引超过260万人关注,许多网民编出各种段子调侃。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上海 复旦
22日传出有“国师”之称的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张维为在校园被另一名年轻教师殴打。(图片来源:微博)

但截至4月24日零时,相关话题阅读量锐减至46.4万人,网友不禁质疑“很奇怪”、“张维为被打竟然没上热搜! ​”

上海 疫情
关于“张维为被打”话题一度吸引超过260万人关注,但到24日零时,相关话题阅读量只剩46.4万。(图片来源:微博)

镇暴清零闷烧?上海疑陷外交危机

由于上海封控乱象导致当地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继美国撤离驻上海领事馆员后,近来又传出日本驻上海总领事赤松秀一致信上海市政府,表达日本在沪企业及侨民对封控措施的疑虑。

上海 疫情上海 疫情
韩国驻上海领事馆也致函上海复旦大学。(图片来源:推特)

此外,韩国驻上海领事馆也致函上海复旦大学,信中提及随着封控时间延长,不少韩国留学生在精神上极度恐慌和无助,在韩国的家长也非常担忧。陆续有留学生向领事馆求助,强烈表达想要返回韩国的愿望,因此希望复旦大学“尽快批准自愿提出申请、符合乘机条件的学生回国”,并与领事馆共同协助学生“准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出国所需材料”。

这也让上海封控措施未能有效防堵疫情,却演变成外交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