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阳性报告 核酸检测背后的水有多深?(图)

发表:2022-04-25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酸 检测 阳性 报告 合肥
中国各地方政府无休止的要求民众频繁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一直以来,在中国频繁进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目的都令外界质疑,利益集团利用核酸检测牟取暴利的事实不时被曝光。日前,合肥官方发布消息,称有核酸检测机构为了利益不惜编造“假阳性报告

据《深圳商报》报导,“合肥发布”4月23日消息称,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当日对两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几次出具核酸检测“假阳性”报告进行通报,并给予警告及暂停合作业务。

合肥发布”称,其中一家为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另一家为合肥诺为尔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实验室。

通报表示,这两家公司此前已多次发生类似情况,有的还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干扰了合肥疫情防控。

《深圳商报》称,这两家公司的背景都不简单。都是背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据天眼查显示,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合诊断则成立于2010年12月,是一家全国性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机构。全中国有21家子、分公司,全国有2000余家二甲级以上,500家以上三甲级医疗机构客户。

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本为7889万元人民币,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李龙江。

疫情期间,和合诊断在京东和微信平台上线了核酸检测服务,平台上线的子公司,均为卫健委审批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第三方检测指定机构。

《深圳商报》报导,近年来,和合诊断一直在谋求在资本市场运作,并且早就有上市计划但一直未果。

而被停止合作的另一家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诺为尔基因”),隶属于合肥诺为尔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许小锋。

该公司亦成立于2016年,主要以超过100项临床肿瘤靶向用药检测产品为核心,同时也与安德森癌症中心、范德堡大学分子病理、阿德莱德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存在合作关系,曾多次满分通过中国国家临检中心的室间质评,并在科创板培育层挂牌。

对合肥市的处罚决定,有网友表示:“警告就够了吗,应该负法律责任吧” “不判刑吗?”

正是因为获利远高于造假成本,所以自疫情以来,中国已发生多地的核酸检测机构造假事件。在中国各地方政府无休止的要求民众频繁进行核酸检测,给中国几千家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带来滚滚财源的同时,令人费解的核酸检测“魔幻”事件不断上演:有居民被封控长达一个月足不出户,核酸检测报告却为阳性;有居民在封控环境中被要求一测再测,直到阳性为止。

有网友表示:“全国有多少检测机构为了赚钱虚构了阳性报告?这能解释为什么一个月不下楼也阳性了吧?”

网友追问的是,核酸检测机构为何要编造“假阳性”报告?大规模检测、大规模隔离背后,这些机构与政府之间又有多少不可见光的利益勾兑?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