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斯拉厂内惊人现况曝光 马斯克沉默换复工?(图)

发表:2022-04-25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特斯拉
上海封城冲击众多企业,向来敢言的马斯克却出奇沉默,上海特斯拉复工后厂内惊人现况曝光 。(图片来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国“魔都”上海疫情严峻,遭封城已超过50天,2500万人的大城市陷入停摆,其中就连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也关闭超过20天,不过4月19日特斯拉上海厂终于复工,8000名员工正式上班,但却因为工厂采取“闭环生产管理”,所有员工24小时,吃与住都必须待在厂区,造成高达5千名员工,被迫睡在工厂地板。

上海特斯拉复工后厂内惊人现况曝

综合媒体报导,目前已经有8000名员工到岗,但由于上海疫情持续严峻,工厂采取闭环生产管理,要求所有员工每天24小时,吃、住都必须在工厂里,因此恐怕有高达5千名员工,必须睡在工厂地板。

疫情之中复工,特斯拉严格遵守防疫规范,强调采取“闭环系统”进行生产,意即只进不出,每位申请复工的员工,会获得一个睡袋与一条盖毯,晚上就在厂内打地铺睡觉,一日三餐都由公司负责,此外还会有每日约400元人民币的津贴,实际金额依职位调整。

上海自从3月28日“半封控”算起,特斯拉上海工厂已停产22天,虽然过去亦曾因为芯片短缺与产线维护等问题短暂停工,不过这次因为疫情所受到的影响,导致工厂面临建成以来,最长时间的一次停产。

根据彭博社得到的一份特斯拉内部备忘录,其中提到,因为宿舍数量不足,工人们只能睡在工厂地板上。此外,特斯拉将会提供淋浴条件、一天三餐,以及一天400元的补助,同时还有在建的娱乐设施。不过一位知情人士称,津贴的实际金额还将根据职位和级别来决定。

根据科技网站Gizmodo报导,特斯拉没有专门的宿舍,只提供睡袋及床垫,员工必须睡在指定区域的地板上,复工后员工每天都要进行3次核酸检测、量体温2次。

报导指出,特斯拉上海厂已停产近3周,为弥补封城以来的产量损失,据传将要求员工每天工作12小时,一周上工6天。

马斯克沉默换复工?上海产量狂掉5万辆

上海自3月28日封控升级,官方在4月16日公布新措施,强调优先保障半导体、汽车制造等重点行业恢复生产,其中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上海厂,停工3周产量损失了5万辆,终于在4月19日恢复生产,特斯拉为了防范疫情扩散,配合北京政府严格的闭环管理措施,包括员工必须留宿睡在指定区域的地板上,更传出将要求员工每天工作12小时,一周上工6天。

其实此次上海封城,外界最关注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的回应,因前年5月美国疫情爆发时,特斯拉加州工厂被下令停工,当时马斯克甚至怒批当地政府“法西斯主义”,不过同样事情发生在上海,却只见他出奇沉默,并未对上海当局的决策多说半句。

虽然顺利复工,但零件供应商,也将采取闭环生产方式,为特斯拉生产配件,超级工厂的产能面临重大考验。长三角地区的物资运送,但未来是否能让制造好的成品顺利出口到港口,又是另一个问题。

有媒体测算,截至4月17日,特斯拉上海工厂停工时间将长达3周。按每天生产约2100辆汽车计算,自3月28日停工以来,特斯拉上海工厂少生产约4.41万辆汽车。

上海市当局4月16日发布的新方针,公布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后,据悉几家外企包括3M、杜邦、BASF等都拒绝了复工,主要原因在于复工承诺书条件太严苛,比如方案规定,要求“楼栋和本人连续七天检测阴性”才能申请复工,但目前能符合上班条件的员工基本不到40%,而工厂要生产,生产线至少要过半人员出勤才能恢复运作。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