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多方施压”德国终同意向乌运输坦克(组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6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
总理肖尔茨。(图片来源:OSCE Parliamentary Assembly from 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自2月以来,德国国防工业一直提议向乌克兰出售该武器,但被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拒绝。这一事件损害了德国在世界的声誉,也引来了人们的质疑和国内外的强烈抗议。在经过数周的犹豫之后,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终于在26号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的40多个国家的会议上宣布向乌克兰运送约50辆向乌克兰运输重型武器“猎豹式防空坦克”(Gepard anti-aircraft)。

猎豹式防空坦克的由来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猎豹式防空坦克”(如图)首次开发于20世纪60年代,几十年来一直是德国防空部队的“骨干”武器,其雷达和瞄准系统经历了几次升级。猎豹式防空坦克在豹1型坦克(Leopard 1tank)的基础上配备了两门35毫米大炮,被设计用来对付来袭的飞机和巡航导弹,但也可以用来对付无人机和地面目标。后来的型号配备了“毒刺”防空导弹(Stinger anti-aircraft missiles),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导弹是否与将提供给乌克兰的导弹相匹配。

联邦国防军在2010年开始逐步淘汰该武器,转而采用更现代的“鼬鼠”防空导弹(Wiesel 2Ozelot),标准配置为导弹,提供给乌克兰的猎豹式防空坦克可能来自于该武器未使用的库存。

德国坦克
德国武器猎豹式防空坦克。(图片来源:Hans-Hermann Bühling,CC BY-SA 3.0)

多方压力迫使德国运输武器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说,乌克兰需要这些武器以重新夺回俄罗斯占领的领土,并防止该国被占领地区(如布卡和伊尔平)的平民遭受暴行。德国军火公司克劳斯-玛菲威格曼两合股份有限公司(Krauss-Maffei Wegmann)也早在2月份表示,如果联邦政府允许,它可以将自己手中的50辆猎豹式防空坦克“迅速”提供给乌克兰。

但是,肖尔茨拒绝了以上提议,他认为培训乌克兰人员如何使用该系统需要太长的时间,并且没有任何作用。并且,由于肖尔茨所在的社民党在传统上与俄罗斯关系密切,他认为训练乌克兰士兵使用这些武器需要太长时间,德国没有武器可卖,而且出售武器可能会激怒普京

然而,“拒绝提供武器”加上“拒绝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使肖尔茨被指责为帮助俄罗斯和破坏欧洲安全,一些人甚至开始质疑德国对北约共同防御承诺的承诺。再加上来自德国的国际盟友以及自己的联盟伙伴的强大压力——以美国和英国为首开始向基辅提供更多更大型的武器后,肖尔茨已经决定改变方向。

于是,兰布雷希特26号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发表了讲话,她说德国政府已经同意签署运输二手的猎豹式防空坦克。同时,她呼吁政府“继续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加速向乌克兰运输”。根据向法新社展示的文件草案来看,德国还计划将设备将扩大到包括“运输重型武器和复杂系统”。该文件还建议将乌克兰士兵带到德国和其他北约国家,以便他们能够学习如何使用。

多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援

最近几周,美国带头向乌克兰提供重武器如远程火炮和数千发弹药,以及直升机和自杀式无人机。美国还说,如果欧洲盟国向乌克兰提供苏联时代的坦克和其他武器,自己将补给这些武器的库存;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提议向基辅运送坦克;英国已经与波兰达成协议,分别供应“挑战者坦克”(Challenger tanks)和旧T-72主战坦克(T-72 models);同时,法国和加拿大也已同意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炮和精确弹药。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26号在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主持会议,会议汇集了40个国家的国防部长,目的是协调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以确保乌克兰拥有所需要的武器,还旨在确保战争结束后乌克兰的长期安全。他曾直言目标是确保乌克兰能够“赢得”战争,同时“削弱”俄罗斯,使其“无法入侵乌克兰”。

在被邀请的40个国家中,不仅有华盛顿的欧洲盟友,还有像日本或澳大利亚这样更远的国家,它们担心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胜利会成为一个先例,刺激中国的领土野心。芬兰和瑞典曾是传统上的中立国,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它们正在考虑加入北约,也出席了此次会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