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可怕核战争威胁:“危险很严重 风险相当大”(图)

发表:2022-04-27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Lavrov)令人震惊的核威胁言论,或许反映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失败的事实,以及试图翻盘的策略。图为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俄罗斯外交部长周一(4月25日)在指责北约通过军事援助乌克兰来对抗俄罗斯发动的入侵战争时,发出了可怕的核威胁。其扬言,爆发核战争风险“相当大”,不应低估。

据《路透社》周二(4月26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声称,自2月24日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努力避免核冲突,但他随即发表了令人震惊的核威胁警告。

“现在的风险是相当大的。”拉夫罗夫在谈到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升级到战争水平的前景时说道。“我不想人为地提高这些风险。很多人都喜欢这样。”

“危险是严重的、真实的,我们绝不能低估它。”

这位外长接着发布了好战宣言,声称俄罗斯与北约处于战争状态,而俄罗斯军队将瞄准西方向乌克兰运送的武器。

拉夫罗夫说:“这些武器将成为俄罗斯军方在特别行动范围内行动的合法目标。”

“乌克兰西部的仓储设施不止一次成为攻击目标。”俄罗斯外交部长解释道,而对于乌克兰大后方西部的民用建筑也遭受俄罗斯导弹袭击、轰炸,拉夫罗夫回应称:“战争意味着战争。”

拉夫罗夫对北约援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的行动也有自己的解读,他表示“从本质上讲,北约通过代理人与俄罗斯进行战争,并且正在武装那个代理人”。

俄罗斯外交部长继续开火,根据拉夫罗夫的说法,冲突期间俄罗斯与美国的沟通几乎不存在,“实际上已经停止”。

俄罗斯发动的入侵战争已经迫使1,200万乌克兰人流离失所,还有1,300万乌克兰人被困在战争区域内面临随时可能降临的生命危险,这致使整个乌克兰接近60%的人口遭受了战争的摧残。而在乌克兰战场前线的后方,恰如拉夫罗夫所说,其也不时的遭到俄罗斯巡航导弹等大威力炸弹的袭击轰炸,因此乌克兰全境几乎处处炮火纷飞。而对这一切,俄罗斯外交部长则轻描淡写的表示这是为了保护“乌克兰的俄罗斯人”。

“美国实际上已经停止了所有接触,仅仅是因为我们有义务保护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人。”拉夫罗夫声明。

对于只要比乌克兰强大许多的俄罗斯撤军就能够实现的停火和世界期待的和平,拉夫罗夫则指责乌克兰方面不是真诚地为和平进行谈判。他还令人惊讶的指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通过“假装”谈判和平来延长战争,攻击这位前演员身份的乌克兰民选总统实际上是一个“好演员”。

“如果你仔细观察并仔细阅读他所说的话,你会发现一千个矛盾。”拉夫罗夫声称。然而,他并没有给出其所谓的矛盾的实例。

在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开始后的仅仅几天内,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就命令他的核部队保持警惕。

据报导,美国五角大楼——国防部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每周都会收到几次关于俄罗斯可能使用其核武库的简报,但五角大楼官员对俄罗斯是否会跟随其使用核武器的威胁而采取行动表示怀疑。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我们注意到了普京先生在这次入侵初期所说的话。”“我认为还需要补充的是,在早期的最初发射(声明)之后,并没有更多的言论。”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周一在推特上表示,拉夫罗夫关于核战争的言论是“吓唬世界不要支持乌克兰的最后希望”。

“因此,关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真实’危险的说法,这仅仅意味着莫斯科感受到了在乌克兰的失败。”库莱巴在推特上写道。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