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多必失 日常减盐的8个小技巧(组图)

发表:2022-04-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盐 饮食 健康
日常减盐的8个小技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无论是烹调或食物加工都少不了,盐可以维持身体电解质的平衡、帮助神经传导,同时也是肌肉收缩及放松必需的微量元素。但是,盐摄取太多的话,也潜藏健康危害的风险。减盐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教你8个小技巧

技巧一:外食少沾酱

外出就餐时,主动减少沾酱的使用。

水饺、锅贴、火锅不沾酱、卤味不加酱;或是汉堡、三明治不加美乃滋、番茄酱,薯条去盐;或是要求店家酱料分开放。烩饭酱汁与饭分开放,牛排蘑菇酱、黑胡椒酱另外放,生菜沙拉酱分开放。

技巧二:少吃腌渍食物

腌渍食物含盐量高。

酱瓜、咸菜、香肠、腊肉、豆腐乳等,腌渍食物通常添加大量盐分,可以延长食物保存,但钠含量相当高

技巧三:选择低盐食品

每100公克含500毫克以上的钠,就属于高盐食物。

购买微波食品或即时食品时,注意每餐钠含量低于600毫克,选择标有低钠或不添加盐的包装食品。

技巧四:选择原态新鲜食物

多购买新鲜的家禽、鱼类、猪肉、牛肉,少购买腌制、熏制或其他加工肉类。

尽可能使用最原型的食物烹调,例如:米饭、意大利面、豆类、肉类、蔬菜类,减少速食加工产品,如烩饭、炒饭和现成的意大利面。

技巧五:外食选择减盐菜单

减少外食用餐。偶而外食或订外卖,选择新鲜食材制作、有减盐菜单的餐厅,或是主动要求餐厅减少调味料使用。

盐 饮食 健康
善用天然食物的风味,降低食盐使用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技巧六:少喝汤、即食冲泡汤品

各式汤品通常含钠量偏高,尤其是即食冲泡汤品的钠含量更是惊人。

技巧七:做菜少用食盐、酱油、乌醋

1公克食盐有400毫克的钠,每100公克的酱油,钠含量高达4997毫,做菜时宜斟酌取舍酱油的用量。

技巧八:调味多用天然辛香料、蔬果

善用天然食物的风味,带出食物的原味,降低食盐使用量。

例如:葱、姜、蒜、九层塔、辣椒、香菜、芹菜、洋葱、迷迭香等辛香料;或是带有特殊酸甜味的水果,如柠檬、苹果、芒果、凤梨、蕃茄、百香果、奇异果;中药材入菜也是不错的选择,如人参、当归、枸杞、胡椒、八角等,变换食物的风味。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