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将辟这个新战场?摩尔多瓦连串神秘爆炸攻击(图)

发表:2022-04-28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俄罗斯有意开辟新的战场。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俄罗斯有意开辟新的战场。(图片来源: VALENTYN OGIREN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俄乌战争爆发迄今已经超过2个月,如今陷入苦战的俄罗斯军队疑似开辟一条新战线。乌克兰官员指称,在邻国的摩尔多瓦境内和周遭地区发生一系列不明原因之袭击,该行动疑似出自俄军之手。泽伦斯基更直言,这仅是俄国采取的其中一项行动而已,此举将严重威胁到摩尔多瓦之稳定。

根据CNN报导指出,25日,位在摩尔多瓦东部亲俄地区之聂斯特河沿岸共和国传出,有一栋政府的安全大楼遭到火箭炮的袭击,当时约有1500名俄军藉维和部队之名义被部署于聂斯特河沿岸。未料于26日聂斯特河沿岸一座通讯塔又遭到攻击,并让摩尔多瓦总统立即紧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乌克兰官员严厉指责俄军,并指称这一系列的攻击行动,已经在聂斯特河沿岸共和国展开挑衅行径。乌克兰方面说,俄罗斯于26日针对聂斯特河河口一座桥梁发射飞弹,而该座桥是一条重要交通要道,其连接了乌克兰别尔哥罗德-德涅斯特罗夫斯基区和聂斯特河沿岸,遭到飞弹攻击之后,几乎已经切断了与该地区之联系。

据了解,俄军总计使用了3枚飞弹,其中的1枚击中了桥梁。当局指责俄国故意要在此来制造紧张气氛。对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之国防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称,俄军已经企图占领摩尔多瓦,且将邻近的乌克兰比萨拉比亚地区(Bessarabia)也纳入攻击的范围。

泽伦斯基表示,这仅是俄罗斯所采取的其中一个行动而已,他们企图通过于聂斯特河沿岸共和国之军事行动来进行破坏该区的稳定,而威胁摩尔多瓦。他说,这已经表明了,当摩尔多瓦选择支持乌克兰,那么就会遭受俄罗斯的威胁,但即使敌方开辟新战场,乌克兰也已做好了准备随时应对。

摩尔多瓦拥有260万人口,其与邻国乌克兰一样,对加入北约组织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若俄罗斯入侵聂斯特河沿岸,不只将威胁到摩尔多瓦之主权,同时也将威胁到乌克兰南部港市奥德萨。奥德萨位在摩尔多瓦和已遭俄军占领的赫尔松之间。

乌国防副部长:俄军已发射1300枚飞弹是库存量一半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尔亚尔(Anna Malyar)于乌克兰电视台播放之访谈中指出,俄军使用之海、空、陆军飞弹,从2月24日以来,俄军已发射了1300多枚飞弹,该量为俄军飞弹库存量的一半。

马尔亚尔表示,俄军飞弹零件是由许多国家所供应的,但因各国的制裁以致无法于短时间内补充,虽然如此俄军现存的飞弹数量仍然能够对乌克兰造成非常大的破坏。马尔亚尔声称,除传统地面部队、空军、海军和飞弹攻击之外,俄军正在考虑以其他方案来攻击乌克兰,例如核武或者是化学武器,不过乌克兰的政府及军方立场仍然拒绝放弃和投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