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曾江检疫期间死亡 陶杰轰隔离愚蠢反人性(图)

发表:2022-04-28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资深艺人曾江,享年87岁。(图片来源:中央社)
香港资深艺人曾江,享年87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家喻户晓的资深演员曾江,4月27日被发现倒毙于指定检疫酒店房间内,终年87岁。曾江早前到星马两国度假,星期日回香港后要隔离检疫。据悉他曾透露心口痛,家人即送药到酒店,惟未知职员有否将药送上房。香港知名作家陶杰指,若曾江有家人在旁,或可逃过一劫,直斥当局的酒店检疫强制隔离“愚蠢而反人性”。

著名艺人曾江入住的隔离检疫酒店,是位于尖沙嘴弥敦道19号的九龙酒店。据《明报》、Now新闻等报导,4月27日中午12时许,警方接获九龙酒店职员报案,称一名87岁男住客昏迷房内,身体已经冰冷,救护员到场后,证实事主明显死亡,案件列作尸体发现,死因有待验尸确定。

未有应门 酒店称问准政府才能开门

曾江此前独自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国度假,返港后新冠快速测试呈阴性。曾江前妻邓拱璧透露,曾江出事前一晚曾致电女儿表示心口痛,女婿随即送药到酒店,要求职员代为送上房间。其后曾江表示肚子饿,女婿又联络酒店送食物到房间,但未知酒店方面有否将药物和食物送上房。

到事发当天早上,女儿致电曾江,发现无人接听,遂联络酒店职员上房拍门,拍了15分钟都没有应人。当家人要求开门查看时,酒店职员却称房客属检疫者,“不可以开,要问卫生署”,“女儿问了卫生署,卫生署通知他们开门入去,已发现他没有气息,即时报警。”

曾江纵横影坛及电视圈逾60年,饰演过《射雕英雄传》的“黄药师”、《狮子山下》“高定天”等经典角色,30年前拍下的美源发彩广告更成为经典,被播放了40年,成为了香港几代人的集体回忆。曾江隔离期间独自在酒店房内离世,令他的娱乐圈好友和港人痛心。港府紧跟中共“动态清零”下的严格入境隔离措施,也备受外界质疑和批评。

陶杰:若家人在旁或逃过一劫

香港著名作家、时评人陶杰在脸书张贴与曾江的合照,透露最后一次见到曾江是在2018年秋,观塘看电影后茶叙,聆教人情世故。陶杰指,曾江此次由马来西亚回香港,“若不是愚蠢而反人性的酒店检疫强制隔离,太太家居在身边,当或逃过一劫,至少身边有人。但以当前政府医院床位资源严重不足,任何人此时出事,风险大增。”

陶杰表示,曾江猝逝前最后一程回到大马探访母校,旅途温馨,人生最后一程当如是。“在美国,这样的人如奇连伊士活,这般年纪还可以做导演、做男主角,拍几部抒发个人智慧的好戏。香港有性格、有看法、有经验的人又少一个,正值大散场,宁非天意?”

脸书专页“北欧心科学”版主也质疑,征状如同感冒的Omicron病毒本来已经在社区大爆发,当局却因为害怕一个老人家就算经过多次检测都会潜伏㩦带,强迫老人家独自关在房里七日,而且在有生命危险嫌疑时,门也不能开,“这是怎样的社会?智力和道德都跳穿了地壳”。

据悉,曾江患风湿及“三高”,老人科专科医生佘达明接受《明报》采访表示,患此病的长者往往每日需服5至10粒药,以保持心脏健康,若未有带备充足药物、少服几天便很容易出事,或增中风或心脏病发风险。他认为隔离检疫安排应该更“人性化”,例如容许长者居家检疫,或准在港亲属入住酒店陪伴照顾。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