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号航母”沉没前的30年辉煌作战史(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8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号航空母舰。(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美国号航空母舰。(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美国号”航空母舰自1965年服役以来,有一段辉煌的服役历史。在近十年后的爆炸测试中,美国号航空母舰(USS America)花了四个星期才最终被炸毁。因此,这次行动表明,美国号可以承受一记重拳,不会轻易倒下。

根据军事网站“1945”报导,美国号航母是“小鹰号”超级航母(Kitty Hawk)中的一艘非核常规动力航母,该舰排水量为83,573吨,有四个机库电梯。空中部队由战斗机、轰炸机和反潜机组成,如F-4幽灵(F-4 Phantoms)、A-6入侵者(A-6 Intruders)、A-7海盗II(A-7 Corsair IIs)和SP-2海王星(SP-2 Neptunes)。此外,它拥有完整的防空系统,包括雷达、传感器、地对空导弹和近距离武器系统,以更好地保护和应对任何越过主要防空系统的敌机的生存能力。

美国号在越南战争期间是主力军,在战场上进行了三次部署,后来在波斯湾巡逻,并在沙漠风暴行动中参加了行动。曾被部署在利比亚、伊拉克、海地和波斯尼亚沿海地区。令人惊叹的是,越南战争期,在飞行10,500架次和投掷超过11,000磅的炸弹却没有损失任何飞行员。

20世纪80年代,在里根(Ronald Reagan)总统的领导下,美国号在利比亚沿海进行了更多的战斗。那时,它携带着“F-14雄猫式战斗机”(F-14 Tomcats),与利比亚的地对空导弹和小船交战时毁坏了些船只。但是美国号在中东的服役并没有结束。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该航母出动了3000架次攻击伊拉克的阵地。战争结束后,美国号派出飞机在伊拉克上空的禁飞区进行巡逻。

1996年,美国号退役了。海军没有把它改造成博物馆,而是在2005年选择了它进行测试,以研究巨大的舰艇如何应对舰上的爆炸和应对之后发生的水灾。

航空极客俱乐部(Aviation Geek Club)的莱昂(Dario Leone)在问答网站“Quora”上发掘了机械工程师霍纳(Blake Horner)关于美国号的这段话:测试的全部意义在于使未来的航空母舰更有生存能力,以及观察军舰对水下爆炸和损害的反应。显然,在经历了四个星期的打击后,由于其庞大的体积,它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生存。但与此同时,这些测试并不是为了让它真正沉没。因此,进行测试的海军军官没有“一枪毙命”的心态,而全部意义在于击沉它们。

因此,美国号是美国海军有史以来被击沉的最大船只。评估人员了解到,像这样大小的双壳船很难被摧毁。据霍纳说,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导弹必须深深地穿透许多房间和空隙,才能使一艘大型航母受到致命的伤害。这些经验有助于海军设计未来的航母。现在,美国号在经历了30年的使用后,沉浸在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和百慕大之间的海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