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2.6万人阵亡?俄改变战术让乌军陷2大危机(图)

发表:2022-04-29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18 日,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的伊久姆(Izyum),几名乌克兰士兵站在一辆装甲运兵车(APC)上,他们距离俄罗斯军队的前线不远。
2022 年 4 月 18 日,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的伊久姆(Izyum),几名乌克兰士兵站在一辆装甲运兵车(APC)上,他们距离俄罗斯军队的前线不远。外界预计,俄乌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乌东大战即将发生。(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乌俄于乌克兰东部的战争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现今俄罗斯明显已经改变其战术,而采用集中火力的方式,使部队间能够相互支援,且已成功取得部分胜利。如果俄军成功拿下乌东之后,恐让乌克兰面临西部补给线遭到切断,以及部队被包围之危机。据乌克兰特勤局最新所截获的俄国通话显示,目前俄军的实际死亡人数已达2万5900人,已比乌克兰与英国估计的数字还高。

据CNN报导指出,27日,乌克兰承认,军方于捍卫东部战线之过程中,已失去了当地2个区域领土的控制,不过他们仍然在尽力地守住防线。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也宣布,俄军最新的2大重要目标,分别为确保卢甘斯克(Luhansk)与顿内茨克(Donetsk)地区之安全,且在乌克兰海岸建立一条能够连接俄罗斯领土与克里米亚地区(Crimea)的陆地走廊。

CNN表示,俄军于乌东所采取的手段与先前相似,他们会先进行连续炮袭目标城镇,并于当地造成破坏,而最后装甲部队再以缓慢的速度来推进攻击,此次俄方于乌东取得的重要进展,也反映出当地俄军数量有多庞大,且俄军亦正不断地改进其战术。

目前顿内茨克的斯拉夫扬斯克(Sloviansk)及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也已经成为俄军重点夺取之2个城镇。俄军正在从3个不同的方向,向斯拉夫扬斯克与克拉马托尔斯克推进,试图用三面包夹之方式,来拿下这2座城市。如果俄军的攻势成功,那么乌克兰于西部补给线将会遭切断,而且乌克兰的部分精锐部队亦可能会在缺乏空中支援之情况下被包围。

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ISW)表示,从现今的战局来看,俄方的战术已经有明显改善,他们似乎吸取了基辅战事失利之教训,目前大多选择在大致平行之道路,以隔着可以互相支援的距离,持续向着目标城镇推进,也大大提高了部队之战斗力。但ISW认为,虽然俄军最近的攻势进展微小而稳定,不过并没有出现显著突破,其是否真的有能力可以包围乌克兰部队,依旧存疑。

此外,最近乌克兰特勤局宣称,他们截获了一位俄罗斯士兵之通话,已经探听到俄军之实际死亡人数是2万5900人,期已经比乌克兰所估计的2万2800人还多。此前,英国亦曾经预估,俄军于乌克兰已经丧失了至少1.5万兵力,可是这些数字皆被俄罗斯否认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