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4种人 “翻脸”又何妨?(组图)

发表:2022-04-3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翻脸 拒绝
遇到这4种人,“翻脸”又何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苦短,我们不必把所有的人,都请进生命里,然后痛苦的伪装。翻脸不是以暴制暴,是通过“断交”的方式来宣告关系。遇到4种人,翻脸也许对双方都是好事。

一、遇到抬杠的人 翻脸是“表明态度”

俗话说:“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人与人之间,不能百分百感同身受。但是大多数的人,会选择包容别人,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收敛自己的锋芒。

如果每一个人都个性张扬,那就会变成“剑拔弩张”,在任何地方,都会感是硝烟弥漫。这样的日子,还怎么过?

既然两个人不在一个频道上,也不愿意迁就一点点,只有翻脸,才能保持距离,一直杠下去粘,双方都会“不自在”。

二、遇到贪婪的人 翻脸是“保护自己”

遇到借钱不还的人,你要硬气一些。如果到处都是老赖,谁还敢借钱呢?

同样,遇到那些一次次算计利益的人,你要和他翻脸,才能撇清利益关系。

比方说,两个合伙做生意的人,但是有一个人很贪婪,想尽办法贪钱;另一个人就要翻脸、离开。

因为,使劲维护某一种关系,你就会持续受损,这是不可取的。散伙了,锻炼你自己单干的能力。

翻脸 隔开
翻脸不是以暴制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遇到忘恩的人 翻脸是“真心教育”

有一段时间,一个叫向海清的男孩,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他出生在穷苦家庭,在演员孙俪的帮助下,一步一步走进了大学校园。可是他却不懂感恩,还养成了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他认为,一个有钱的演员,每个月才给五百元的生活费,也太小气了。

人心是温暖的,但是在某些时候,也不得不变得“狠”一些些。

不要让“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变成了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规矩。

教育一个人的方法很多,爱、给钱、沟通、包容......是柔软的方式,翻脸是硬气的方式。

四、遇到作恶的人 翻脸是“弘扬正能量”

《二刻拍案惊奇》第二十五卷里,写了一个小偷。他趁着夜色,翻墙到别人家,然后躲在闺房里,寻找值钱的东西。恰好,这户人家办结婚酒,闺房变成了洞房。

小偷躲在床底,直到第二天早晨才灰溜溜地走出去。在门口,被主人看到,扭送到了衙门。他说:“我是新娘的护理医生。”接着,他说出了新娘的小名,有什么疾病等。县衙里的人,信以为真,决定放走小偷。主人不肯,找了一个“假新娘”来作证,小偷不知有诈,误以为新娘来了,露出了马脚。

一些人被偷了,也不愿意和小偷纠缠,因此小偷愈发嚣张。翻脸,可能让他悔悟,改邪归正。

当所有的人,都讨厌“恶人”“坏人”的时候,好人就形成了好人圈,社会就变得正向。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