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人事频繁异动 内蒙古书记换人(图)

发表:2022-04-30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绍聘(图)接替石泰峰,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孙绍聘(图)接替石泰峰,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一把手”换人,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聘接替石泰峰,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官方通报称,石泰峰“另有任用”。

据中共新华社4月30日报导,中共中央决定:孙绍骋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石泰峰不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微信公众号30日上午发布消息,当天,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会议宣布:裴金佳接替孙绍聘出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孙绍骋是山东海阳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中国民政部工作,曾任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局长。2009年4月,担任民政部副部长。

2012年至2014年,孙绍骋担任山东省副省长;2014年至2017年先后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2017年2月,孙绍骋回到民政部任常务副部长,2017年5月担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2018年3月机构改革,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孙绍骋担任首任部长、党组书记,直至此次赴任内蒙古。 

已卸任内蒙古书记的石泰峰于1956年出生,在2021年11月内蒙党委的换届时,已经到中共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的他仍连任书记。成为极少数“超龄服役”的中共省级地方官员。

当时有分析认为,石泰峰可能将在中共20大后进入政治局,或被安排进入全国人大或全国政协,晋升为副国级。也算是习近平对他的“奖赏”。

石泰峰主政内蒙古期间,被认为替习近平干了两件大事,一是在内蒙古掀起所谓“倒查二十年”的反腐运动,清理了内蒙古大量官员;其二,就是在蒙古族中小学生中强推汉语教学。

此前几天,中共官方还公布了其他几名高官的人事任免。

4月29日,中共海南省公布选举结果,沈晓明继续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徐启方为省委副书记。

4月28日,中共贵州省选举结果出炉,谌贻琴(女,白族)继续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李炳军、时光辉为省委副书记。

据新华社等中共党媒报导,4月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并称“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其它事项”是中共党媒报导政治局会议的常用术语,一般来说,与中共高层人事任免有关。随着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预计习近平还会进行一连串的人事卡位。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