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不想血压飙升 劝你少碰“1黄2白”(组图)

发表:2022-05-0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包和牛肉
高血压患者最应该注意高盐食物,平均每人每天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是现今常见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也属于一种心血管综合症。一旦出现高血压的状况,需要及时调整饮食习惯,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医生:不想血压飙升,劝你少碰“1黄2白”。

不想血压飙升 少碰1黄2白

1黄

烘焙零食

小饼干、小蛋糕等常见的烘焙零食,含有大量油脂和糖分,摄入过多的话会导致身材发胖,并升高血糖水平,加速血管损伤,容易形成粥样硬化斑块,不利于血压稳定,还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因此,不建议高血压患者多吃。

2白

1、食盐

高血压患者最应该注意高盐食物,例如生活中常见的食盐,平均每人每天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

如果有大量摄入盐分,会导致钠离子摄入超标,从而在体内堆积,引起水钠潴留,使血管平滑肌肿胀,血管腔不断变窄,最终会升高血压。血容量一旦升高的话,会导致心肾压力增加,阻碍钠离子的代谢,从而恐导致血压水平升高,造成心血管的伤害。

2、白酒

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肝,因为酒精当中的大量成分都需要经过肝脏代谢排出,长期喝酒的人就会增加肝脏负担,引发肝脏疾病,如常见的酒精肝、肝炎、肝硬化等。

此外,长期喝酒也会加重血管负担,导致血压升高,虽然喝酒后短时间内血压会有所下降,但随后体内交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血压的水平甚至比喝酒之前更高。此因喝酒后,酒精会导致皮质激素、儿茶酚胺水平升高,使血管外周阻力增加,刺激血管痉挛,以致引发血压升高。

3种食物可帮助血压平稳

1、芹菜

芹菜
血压高人群多吃点芹菜可稳定血压水平,帮助身体获取充足的营养物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芹菜富含膳食纤维和纤维素,能有效帮助肠胃蠕动加快,促进消化,润肠通便,改善便秘,也能改善血液黏稠度,保持血液流通顺畅,更好的保护血管,稳定血压。

血压高的人群平时多吃点芹菜可稳定血压水平,并帮助身体获取充足的营养物质。

2、苹果

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果胶、糖类、苹果酸、纤维素、无机盐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也能缓解便秘的状况。

高血压患者多吃苹果,可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体内钠离子排出,增强钾离子含量,还能清理血液中的杂质,减轻血管壁压力,有效的稳定血压水平。

3、黑木耳

黑木耳营养价值丰富,称为天然的“血管清道夫”。

高血压患者多吃点黑木耳,有助于清理血管内的有害脂质垃圾,抑制血小板凝聚,保持血液流动顺畅,维持血管弹性,预防血栓和血管堵塞等问题,有益于保护心血管健康。

花生会加速高血压吗?

花生营养丰富,能养胃、补气养血、缓解贫血、保护心血管健康等,也被称为“长寿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吃的一种坚果,许多家庭也常备来招待客人。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花生呢?说法不一,有些人认为花生很有营养,吃花生对身体健康有好处;有些人则认为花生脂肪含量太高,不利于控制血压。

医生指出:花生脂肪较多,对高血压患者而言,不建议过多食用,避免增加体内脂质含量,使血脂、血压升高,进食花生应适量。

但并不代表高血压患者一定不能吃花生,吃花生时尽量选择水煮、醋泡的花生,避免油炸花生,也要注意控制摄入量,每天尽量不多于15粒。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