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美三国的早餐 差距不是一点点(图)

发表:2022-05-02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
中日美三国的早餐,差距不是一点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关于早餐,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中国人、国人和日本人早上都吃些啥呢?看后才知道,同是早餐,差距可不是一点点。

一、中国人的早餐

中国人的早餐花样众多,营养又美味,任君选择。

各式各样如包子、馒头、油条、蒸饺、煎饼果子等等都是比较常见的,买起来特别方便,基本上在路边就能随随便便买到,而且价格还非常便宜,味道也是超赞的。

二、美国人的早餐

提起美国食物,大家就会想起汉堡、炸鸡、薯条、可乐等。美国人虽然酷爱吃油炸、高热量的食物,但他们的早餐还是挺有讲究的。

美式早餐非常丰盛,包括牛奶麦片、烤面包、煎培根和新鲜水果。美国人不会炒菜,早餐基本都是不需要费心加工的简单食材,比如面包煎好后直接涂抹花生酱,搭配橙汁或者咖啡,虽然简单,但这些食物提供的营养远高于喝米粥、吃馒头。

此外,美国人喜欢用冰牛奶泡燕麦,喝的水也都是冰水,一顿饭下来,肠胃不好的人恐怕就受不了了。更别说美国很多年轻人生活随心所欲,熬夜、不吃早饭更是家常便饭。

三、日本人的早餐

日本早餐很简单,包括米饭、海鱼、小菜、味增汤。因为注重养生,日本主妇做饭非常清淡,调料少放甚至不放,有些菜品甚至没有一点油水。

日本人的早餐有荤有素,营养更加均衡。几乎每顿饭都有不同种类的海鱼,其他菜品包括纳豆、腌菜、鸡蛋卷,热量普遍比较低,这样不仅有助于肠胃的消化,还能避免吃太多导致肥胖。

日本拥有已开发国家中最低的肥胖率,而且日本人的平均寿命排世界第一,这和他们健康的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日本人从小就培养每天喝牛奶、吃各种蔬菜的习惯,早餐装在小碗小碟里,每种只有一点点,吃完也不过七八分饱,这个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极有好处。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