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乌波尔幸存者获救:称“终于走出黑暗”(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03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图片来源:Chad Nagle/CC BY 2.0)
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图片来源:Chad Nagle/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上周末从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Azovstal)疏散出来的第一批幸存者描述了他们在被俄罗斯军队围困时生活在地下掩体的苦难。乌斯马诺娃(Natalia Usmanova)形容说这是“两个月的黑暗。她说:“炮击很强烈,因为它不断地击中我们附近。在防空洞的出口处,在几个楼梯的顶部,由于没有足够的氧气,人们无法呼吸。”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一段撤离的视频显示,妇女和儿童爬上梯子,在乌克兰士兵的护送下穿过一片末日景象。还有数百人等待轮到他们离开散布在工业园区的地下工事。乌克兰官员说,在周日的第一轮疏散之后,俄罗斯人再次向工厂开火。马里乌波尔市市长的顾问安德里申科(Petro Andryushchenko)说:“我们收到来自该市的消息,现在的炮击非常强烈,甚至在左岸的房屋也在摇晃。”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的一名指挥官施莱格(Denys Shlega)告诉乌克兰电视台:“各种武器的炮击就开始后,几十个小孩子还在工厂下面的掩体里。”

该市市长博伊琴科(Vadym Boychenko)3号上午说,有200多名平民仍与战士们一起躲在建筑群里,大约有10万名平民仍在该市。乌克兰亚速部队副指挥官帕拉马(Sviatoslav Palamar)跟进说,昨晚又有20人被转移出来,但由于俄罗斯的“炮火造成了新的瓦砾和破坏”,所以延迟了5个小时。官员们说,周末有100多名平民被疏散。马里乌波尔市议会说,疏散工作将于当地时间今天早上7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4点)重新开始。

马里乌波尔市副市长奥尔洛夫(Sergei Orlov)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简称BBC),安排人逃离该市的计划进展缓慢,官员们也没有解释延迟的原因。有一些平民显然被带到了一个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者控制的村庄。俄罗斯军方表示,一些人选择留在分离主义地区,但有数十人前往乌克兰控制的领土。

过去乌克兰曾指责莫斯科的军队违背平民意愿将他们带到俄罗斯或俄罗斯控制的地区。克里姆林宫对此予以否认。奥尔洛夫说,乌克兰、俄罗斯和国际组织正在就进一步疏散问题进行高级别谈判。如果钢铁厂的疏散成功,将代表在减轻战争的人力成本方面取得罕见的进展。之前开辟安全通道的尝试已经失败,乌克兰官员指责俄罗斯军队在商定的路线上进行射击和炮击。

俄罗斯军队将该城市的大部分地区炸成了废墟,平民被困,几乎没有食物、水、暖气或药品。战前这里的人口超过40万,后经统计,在周末由联合国和红十字会在当地短暂停火期间监督的疏散行动之前,据信约有1,000名平民在工厂里,约2,000名乌克兰保卫。另外,马里乌波尔可能仍有多达10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