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哀叹:一季度本应抄底更多苹果(图)

发表:2022-05-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今年一季度,在美股大跌之际,即将92岁高龄的“股神”巴菲特秉持着“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投资理念,狂买了净额410亿美元的股票。

而对自己一直喜爱的最大持仓——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巴菲特更是直接下场抄底,还哀叹“如果股价不回涨,我本可以买更多”。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亲自透露,在苹果一季度某次录得三日连跌之后,伯克希尔马上“抄底”买入了价值6亿美元的苹果股票

他还称,如果苹果股价保持低位,他本来会在一季度继续购买:“不幸的是,苹果股价后来回升了,所以我停了下来。否则谁知道我们会再买多少?”

由于担心美联储激进加息和供应链干扰,苹果股价在一季度累跌1.8%,期间发生过多次三日连跌,今年1月份更是曾连续八日下挫。其中,今年3月中旬,苹果股价曾从年初的接近180美元跌至150美元的低位,尽管3月末股价重回180美元附近,但进入4月以来再次下跌,当月累跌9.7%。5月2日该股再跌1.4%,令二季度以来股价累跌近11%,并重回155美元的3月15日以来最低。

有分析称,这表明苹果股价重新跌至3月低点,如果一季度伯克希尔增持时的买入区间在150美元,那么巴菲特现在又有机会买入更多的苹果股票了。除了指数和ETF基金供应商之外,伯克希尔目前是苹果股票最大的单一所有者,对苹果的持股比例超过5%。

苹果也是伯克希尔持有价值最大的普通股,占其投资组合持仓的47.5%,截至3月末的持股价值为1590亿美元。截至去年末,伯克希尔持有9.08亿股苹果股票,当时持股价值为1610亿美元。

有分析称,鉴于苹果股价一季度累跌近2%,而巴菲特对苹果的持股价值同期仅下跌了1.2%,这确实表明伯克希尔当季小幅增持了苹果。伯克希尔将在5月中旬提供截至3月30日的股票投资组合更新,届时可知一季度巴菲特到底增持了多少苹果。

伯克希尔于2016年在巴菲特的投资副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的建议下开始建仓苹果,最主要的加仓时期持续到2018年。两年间伯克希尔为购买苹果股份花费了360亿美元,伴随苹果股价从2018年底的约37美元飙升至如今的155美元,伯克希尔的持股价值也翻了四倍。

巴菲特多次赞扬苹果CEO库克“把产品用户当初恋”的态度和执行管理能力。他曾在2021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称:“库克确实没有乔布斯的创造天赋,但乔布斯在许多方面都无法做到库克所做的事情。”他还直言,2020年底出售近1000万股苹果股票套现110亿美元可能做错了。

除了认可苹果产品成功嵌入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巴菲特还非常喜欢苹果的大手笔股票回购,称自己作为股东不用费吹灰之力就能提升对苹果的所有权。在今年2月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更是将苹果称为仅次于保险业务的伯克希尔价值“四大巨头”之一:“重要的是要了解,只有来自苹果的股息才计入伯克希尔GAAP利润中,2021年,苹果向我们支付了其中的7.85亿美元。然而,我们在苹果公司利润中所占的“份额”达到了惊人的56亿美元。苹果公司保留的大部分资产都用于回购苹果股票,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在上周公布一季度财报时,苹果同时授权了90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回购,保持着其作为回购自家股票花费最多的上市公司纪录,2021年公司曾花费883亿美元进行股票回购。除了回购之外,苹果还平均每年发给伯克希尔约7.75亿美元的股息分红。

有媒体发现,库克和比尔·盖茨等均出席了周末的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