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唱衰中国经济被打压 洪灏离开交银国际(图)

发表:2022-05-04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交银国际前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图片来源:网络)
交银国际前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交银国际(Bocom International)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中国策略师洪灏大陆社交账号遭封杀后,日前确认已经离职。外界猜测与他发布对中国经济的悲观预期有关。

洪灏微博账号被封杀后 离开交银国际

《华尔街日报》报导,交银国际一位发言人5月3日表示,洪灏因个人原因辞职。在推特上,他的一个账户还在,身份已经变成“前交银国际(Ex BoCom Int’l)”(董事总经理和研究主管)。

据公开资料,在香港上市的交银国际是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交通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国有银行之一。洪灏于2012年加入交银国际。此前,他曾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花旗、摩根士丹利和麦格理银行任职。作为交银国际前董事总经理和中国策略师,洪灏在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上都比较活跃。

洪灏最近几个月发研究报告和社交媒体帖子或涉及当局敏感的议题,比如中国公司从美国退市、中国资本外逃风险,以及抗疫封控的经济影响。

他在3月底曾于微信公众号发表报告题为《警惕资本外逃》的文章,对股市波动区间有过预测,暗示上证综指可能低于3000点,结果在4月25日,A股三大指数单日罕见齐跌超5%,其中上证指数在时隔两年后再破3000点整数关口;4月27日,上证指数再跌至2863点,验证了洪灏准确预测了A股大幅下跌。

此外,3月底上海全面封城后,洪灏曾经于3月31日在其推特账户用英语发了一则推文称“Shanghai: zero movement, zero GDP.” (上海:清零运动,清零GDP。)

4月30日晚间,网友及同行发现,洪灏的微博帐号被封号,显示其被投诉违反法规;他的微信公众号“洪灏的中国市场策略”也显示,因违反“互联网用户公众帐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已被屏蔽所有内容,帐号已被停止使用。

为掩盖经济低迷实情 多名财经博主被禁言

洪灏并不是第一次看空中国A股,2015年因在股市高点发表看空股市的博文就遭到管理层的警告。

洪灏社媒被封杀之际,中国经济在压力下萎靡不振的迹象正在增加。今年迄今为止,沪深300指数已经下跌约19%,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票指数之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日报道认为,洪灏账户被封与中国试图掩盖经济低迷的实情有关。CNN报道说,中国清零的抗疫策略给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近期中共官方进行多项调查显示,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正在出现全面衰退。数十个城市,包括上海这样的数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实施大规模封控、中国监管部门对中国大型科技企业的监管和整顿、对房地产市场、教育培训、网约车、网上银行和外卖等行业进行的严厉整治,以及挺俄政策进一步增加了中国经济与世界割裂的风险,迭加起来,大大加快了外资逃离的速度。

近两年相对稳定的人民币汇率近日也出现了17个越来越最大的贬值。

CNN说,除了洪灏外,香港私募基金太盟投资集团 (PAG Grou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最近也对北京政府造成“深度经济危机”的政策提出了批评。

大陆的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受到严格审查。CNN的报道说,中国的监管部门担心最近公众对抗疫措施的不满而加强了对网络言论的审查。微博在上月底还告诉用户,将把用户的IP地址与其账户联系起来,如果他们发表任何不当言论将会马上对其进行锁定,并对他们的“坏行为”进行处罚。

有经济学家表示,中共政府正在越来越多地向外界掩盖其经济真实状况。早在去年10月,腾讯就关闭了1400多个账号。腾讯说,这些账户发布被认定发表了看衰中国金融市场和损害中国经济的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