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长“犹太论”惹怒以色列普京出面道歉(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06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图片来源:Maryland GovPics/CC BY 2.0)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图片来源:Maryland GovPics/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俄罗斯领导人在给总理贝内特(Naftali Bennett)打电话祝贺以色列独立74周年时作出了关于“犹太血统言论”的道歉。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两国之间的外交危机始于本月1号,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公司“Mediasat”采访时说:“泽伦斯基(Volodymyr Oleksandrovych Zelenskyy)是犹太人又如何?这一事实并不能否定乌克兰的纳粹分子。我相信,希特勒也有犹太血统,”他补充说:“一些最糟糕的反犹太主义者是犹太人。”

以色列领导人贝内特对拉夫罗夫的说辞很愤怒,他说:“这种谎言的目的是指责犹太人自己犯下了历史上最可怕的罪行,而这些罪行是针对他们的,从而为以色列的敌人开脱责任”。外交部长拉皮德(Yaïr Lapid)称拉夫罗夫的评论是“不可原谅和令人愤慨的言论,也是一个可怕的历史错误”,并补充说:“针对犹太人的最低水平的种族主义是指责犹太人自己的反犹太主义”。

俄罗斯外交部3号反击称拉皮德的声明是“反历史的”,并说它“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以色列现政府支持基辅的新纳粹政权”。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拉霍娃(Maria Zarakhova)在一天后继续攻击,声称“以色列雇佣军实际上与乌克兰的阿佐夫武装分子并肩作战”。

另外,俄罗斯外交部公布了以色列历史学家关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和占领国德国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合作的部分引文。其中一些历史学家指出,俄罗斯人歪曲了他们的研究。5号时,普京试图化解这场争论。

根据贝内特办公室的一份声明:两人讨论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言论,贝内特总理接受了普京总统对拉夫罗夫言论的道歉,并感谢他澄清了总统对犹太人民和大屠杀记忆的态度。

俄罗斯声明没有提到道歉。它只是说,两位领导人强调了纪念纳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失败的重要性,俄罗斯在周一庆祝这一事件。克里姆林宫的声明确实指出,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大屠杀的“历史记忆”。

虽然普京的道歉可能暂时化解了,但两国之间的公开争吵,以及俄罗斯人用泽伦斯基政府是“新纳粹”的说法来为对乌克兰的战争辩护的事实,将继续造成两国关系的紧张局面。以色列大屠杀研究和纪念中心(Yad Vashem)已经谴责这是“宣传主义言论”。

这场外交危机导致了以色列政策的转变,即从中立转向更愿意支持乌克兰人。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参加了两周前在德国举行的关于向乌克兰供应武器的国际会议,政府内部正在讨论提升以色列对乌克兰的供应,到目前为止还不包括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