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座元宇宙 蔡英文肯定台湾科技发展(图)

发表:2022-05-06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宇宙
Meta在台湾设立的亚洲首座元宇宙XR Hub Taiwan。(图片来源:Kelly Sullivan/Getty Images for Facebook)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蔡英文总统今天(6日)出席Meta在台湾设立的亚洲首座元宇宙XR Hub Taiwan启动典礼。蔡英文致词时表示,相信新的元宇宙技术与台湾的科技结合,能带动台湾科技发展。

Facebook母公司Meta今日宣布,在台湾台北市大同区设立首座“元宇宙XR Hub Taiwan”,蔡英文在启动典礼致词时表示,就像过去网络及智慧型手机改变人们的生活,如今元宇宙创造的世界,也将翻转我们的未来。在元宇宙的虚拟世界里,不用出门,就可以跟朋友坐在一起看电影、跟同事进行会议。

蔡英文说到,元宇宙各项沉浸式体验,将满足人们的娱乐、医疗等生活需求,也实现过去难以想像的互动模式。以“人”为出发点的发展,让人们感受科技的温暖。

蔡英文表示,台湾拥有完整的科技产业聚落、丰沛的创意人才,从软件数位内容,到硬件半导体产业,都是台湾发展元宇宙的市场。蔡英文指出,政府将推动“亚洲‧硅谷”方案,为数位科技应用和新创发展建立基础。行政院也将新设“数位发展部”,推动国家数位发展政策。

据中央社报导,元宇宙在台湾扎根,将带动台湾通讯技术、XR创新应用等科技发展,同时也能在数位创新、社会公益等领域串联起更多民间力量,加速元宇宙的更多应用。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致词时表示,台湾是全球半导体生态体系的中心节点,也是包括软硬件整合、芯片组、处理器、5G和Wi-Fi 6等新兴科技的先驱。这些都是元宇宙当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Meta全球产品长Chris Cox则表示,台湾不仅是亚洲的矽岛,更是非常重要的科技供应链,更拥有众多活跃且优秀的创作者、艺术家、研究人员及开发者,基于以上理由,Meta很兴奋与资策会携手合作,在台湾正式启用首座“元宇宙XR Hu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