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俄有嫌隙?白俄总统:战争拖太久了(图)

发表:2022-05-07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2022年2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图片来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俄罗斯挟全球第二大军事强国威名入侵乌克兰,迄今不但双方鏖战超过70天,俄军仍没有取得重大战果,令各界跌破眼镜。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战友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也公开表态,认为这场战事拖得太久。

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独立宫(Independence Palace)接受了《美联社》专访之时,再次为普京护航,声称他是“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因乌克兰不断地挑衅俄罗斯。”并宣称俄国所打出的“去武装化与去纳粹化”有其正当性。

不过,卢卡申科话锋一转称,我介入的不够深,而无法评断一切是否照俄国或者我所感觉的计划在展开。我想要再次地强调,我觉得军事行动已经拖得太久,希望战争能够尽快落幕。他还说,白俄罗斯做了许多,亦会尽一切努力来阻止。

卢卡申科还提及,外界对于俄罗斯可能动用核武之说法,表示令人无法接受,因乌克兰就在他们的旁边。不过他又补充说,仍无法得知莫斯科当局之真正想法。

关于战情的发展,卢卡申科称,俄罗斯当局始终强调是按照既定计划在进行。这说法显然与克里姆林宫当局不合。其实,这也并非卢卡申科第一次透露关于乌俄战争军情,先前他曾经才公开讲解了一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进攻路线图,从中无意间曝光了下一个目标将可能是摩尔多瓦。而之后也确实传出俄罗斯有对摩尔多瓦动武的企图。

在2月24日俄国发动军事入侵乌克兰之前,白俄罗斯就已经允许俄罗斯在该国与乌克兰的边境地区布置了一些部队,同时俄罗斯在整个白俄罗斯亦有重要的补给线,而且白俄罗斯也被认为是俄罗斯最亲密的盟友之一,虽然卢卡申科此前曾经说过,他的军队不会加入使场冲突。

因为卢卡申科对其盟友的支持,得白俄罗斯面临来自于美国及欧洲的更多制裁。自从冲突开始之后,美国就暂停了其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Minsk)所有的外交服务。

乌军:俄军一天300名士兵因战伤被送往医急救

乌军在6日指出,昨日一天于乌东顿巴斯大约就有300名俄军士兵因战受伤,而被送往俄军所占领的库普扬斯克(Kupyansk)地区一处医院进行救治,乌军也持续于顿巴斯地区和俄军对抗。另外,乌克兰守军在顿巴斯已经击退俄军11次的攻击,且摧毁了11辆战斗装甲车、8辆战车和5个车辆装备。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于官方脸书上表示,截至当地时间今日上午6时,乌克兰人民英勇对抗俄军的入侵已经第72天了,俄军方面仍持续进攻顿巴斯地区,企图完全控制顿内茨克(Donetsk)与卢甘斯克(Lugansk)。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