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烧不停 学者:习近平的话证实中国疫苗没用(组图)

发表:2022-05-0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习近平
中国疫情持续延烧,近日许多地方甚至需要封城管控病毒扩散。(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中国疫情持续延烧,近日许多地方甚至需要封城管控病毒扩散。对此,有学者直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最近的言谈等于直接证实中国国产疫苗没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武肺疫情防控形势。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脸书发文指出,习近平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会中强调中国是人口大国,高龄人口众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

他认为,习近平这番话,证明中国疫苗防感染与防重症效果不佳,可能造成大量染疫、重症与死亡,进而使得医疗资源崩溃,“这对于年底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十分不利,也增加习近平想要继续连任的风险”。

范世平还说,只要中国不进口国外疫苗,或是研发出效果较佳的国产疫苗,那就只能继续“封城”与“封国”,跟全世界与疫情共存的做法背道而驰。而该政治局常委会议重申,“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这表示习近平还是要紧抓老路不放,认为那些与疫情共存的说法,都是西方国家想陷害中国的阴谋;批评中国防疫就是打压中国,必须用“斗争”手段予以回击,这已经是“防疫民族主义”与“防疫爱国主义”了。

范世平并指出,该政治局常委会议还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由此可见,中共也知道,一直封城已经让民众厌恶,但官员为求官位只能“宁左勿右”的大封特封,根本不管人民的生计;该政治局常委会议还表示: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这完全符合红卫兵式文革口语,喊打喊杀。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中国7日新增确诊329例,其中本土确诊31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133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65例。至于“重灾区”上海,当日新增本土确诊2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760例。

对于中国这轮疫情,不禁让范世平质疑,“这么低的数字还要封国与封城?要不是数字造假,就是筛剂太烂,验出的都是阴性,但其实不然。”

中国 疫苗
让范世平质疑中国这么低的数字还要封国与封城,“要不是数字造假,就是筛剂太烂”。(图片来源:脸书/范世平)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