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记者称“此俄乌战优柔寡断”俄军出现内斗(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10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雅沃里夫战斗训练中心进行训练的乌克兰士兵。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图片来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领域)
在雅沃里夫战斗训练中心进行训练的乌克兰士兵。(图片来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报导)一位亲莫斯科的记者说,俄罗斯正在与基辅的部队一对一地作战,努力在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取得重大军事成果,然而一些俄罗斯军官开始不服从军事命令,普京“阅兵”时也绝口不提“乌克兰”。

根据《每日邮报》和军事网站“内幕者(Insider)”报导,俄罗斯国营的“俄罗斯-1”电视频道的记者、过去曾与普京的部队一起被派去做支持克里姆林宫的军事宣传的斯拉德科夫(Aleksandr Sladkov)在9号晚些时候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中罕见地承认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斗争。他说,普京(Vladimir Putin)的所谓特别军事行动是“优柔寡断”。俄罗斯军队无法赶走乌克兰军队,莫斯科的军队把本应是例行公事的事情变成了壮举。

俄军“受挫”拒绝服从命令

据报导,一名美国高级官员9号说,一些俄罗斯军官甚至不服从军事命令。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这位高级国防官员还表示,不服从命令的部队往往是中级军官,并且似乎具有与营指挥官一样高级的职位。

斯拉德科夫说这些人应对炮击顿涅茨克的列宁斯基区负责。他声称,炮击造成一名妇女和一名16岁男孩死亡。他反问道:“你知道攻击为什么会发生吗?我们不能把乌克兰军队从城里赶出去。我们正在把本应是例行公事的事情变成一种壮举。他们的部队不断涌来,我们无法关闭sailient(一个军事术语,也可称为突入军事领域)。我明白这事难以启齿,但至少要有个傻瓜来宣布!即使是今天。哪怕是我。”

不清楚斯拉德科夫是说乌克兰还是俄罗斯军队已经进入对方领土的领域,但通过说“我们无法关闭帆板”,这表明俄罗斯军队无法包围基辅的部队。他说,尽管俄罗斯缺乏进展,但士气“没有下降”。当他不小心把莫斯科对乌克兰的攻击称为“战争”时便迅速纠正了自己的说法,改为克里姆林宫的官方“特别军事行动”。

据广泛报导,普京预计他的部队将在几天内迅速推进整个乌克兰并推翻该国的民选政府。然而,他的部队却被卷入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冲突,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最新的情报显示,莫斯科的军队正处于装备短缺的状态。

一个多月前,出乎意料的激烈抵抗迫使克里姆林宫放弃了攻打基辅的努力,此后,莫斯科的军队集中力量攻占乌克兰东部的工业区顿巴斯。但是,那里的战斗一直是来来回回、逐村逐户地进行的。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透露,俄罗斯在乌克兰有大约97个营级战术小组,主要在东部和南部,比上周略有增加。他说,总体而言,俄罗斯在顿巴斯的努力在最近几天没有取得任何重大进展,继续面临乌克兰部队的激烈抵抗。据五角大楼(The Pentagon)称,每支部队大约有1,000人。

普京在“胜利阅兵”上绝口不提乌克兰

与此同时,普京在9号纪念了他的国家最大的爱国主义节日,但却没有在乌克兰取得新的重大战场胜利可以炫耀。这位俄罗斯领导人监督了莫斯科红场上的胜利日阅兵,看着部队列队行进,军事装备滚滚而过,庆祝苏联在1945年击败纳粹德国中的作用。

长期以来,普京对北约向东渗透到前苏联共和国的行为感到愤怒。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一直否认对该国构成任何威胁。正如他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普京将这场战斗虚假地描绘成一场反对纳粹主义的战斗,从而将这场战争与许多俄罗斯人认为他们最美好的时刻联系起来:战胜希特勒。

许多分析家认为,普京可能会利用他的节日演讲向俄罗斯人民展示一场胜利,因为人们对该国的严重伤亡和西方制裁的惩罚性影响感到不满。还有人认为,他可能会宣布这场战斗是一场战争,而不仅仅是一次“特殊的军事行动”,并下令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动员,征召后备军,以补充枯竭的队伍应对长期冲突。但他没有这样做,他没有回答俄罗斯是否或如何为持续的战争调集更多部队的问题。相反,他试图再次证明战争是对他所描绘的敌对的乌克兰的必要回应。普京说:“危险在一天天增加。俄罗斯对侵略作出了先发制人的反应。这是被迫的、及时的和唯一正确的决定。”他对战场的具体细节避而不谈,没有提到对南部重要港口马里乌波尔的潜在关键战役,甚至没有说出“乌克兰”这个词。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Andrews)战略研究教授菲利普斯-奥布莱恩(Phillips P.O'Brien)在推特上说:"如果没有建立一支新部队的具体步骤,俄罗斯就无法打一场持久战,他们的军队在乌克兰的失败就开始计时了。英国前驻白俄罗斯大使戴维斯(Nigel Gould Davies)说:“俄罗斯没有赢得这场战争。它正在开始失去它。除非俄罗斯有重大突破,否则优势的天平将稳定地转向有利于乌克兰,特别是当乌克兰获得越来越多的日益复杂的西方军事装备时。”

当普京在莫斯科献上花圈时,空袭警报声再次在乌克兰首都回荡。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自己的胜利日讲话中宣布,他的国家将最终击败俄罗斯人。他在一段视频中说:很快,乌克兰就会有两个胜利日。他还说:“我们是为自由而战,为我们的孩子而战,因此我们会赢。”

粮食供应也被战争所影响

这个长期被称为“欧洲粮仓”的国家的战争扰乱了全球粮食供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在访问敖德萨后在推特上感叹道:“我看到满是谷物、小麦和玉米的筒仓准备出口。由于俄罗斯的战争和对黑海港口的封锁,这些急需的粮食被搁置了,给弱势国家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