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诀窍 招招妙哉!(图)

发表:2022-05-11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箱不可塞的满满的,殊不知,当它的容量超过百分之六十时,冷空气循环会受影响。
冰箱不可塞的满满的,殊不知,当它的容量超过百分之六十时,冷空气循环会受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常常碰到一些小问题,如果我们可以自己动动脑筋,就能轻易解决了。以下是我分享的一些生活技巧,希望能帮助到你。

1、长途开车准备冰桶

咖啡虽可提神,但长途开车若喝咖啡提神则不妥,因咖啡有利尿作用,喝多了常上厕所就麻烦了!倒不如在冰桶里放条冰毛巾,休息时利用它擦把脸或敷敷面!或边开车边嚼浓薄荷口味的口香糖,更理想!

2、茶叶泡水除脚臭

许多人有脚臭的困扰,在这里有几个方法,不彷试一试:要穿鞋时拿少许茶叶直接放在鞋里!脸盆里放温水,将少许的茶叶放入,然后在把脚放入浸泡一会儿,这样就没异味了!

3、超市中用来包装的保丽龙盒,可重复使用

超市买回来的生鲜使用的保丽龙盒清洗后,可垫于花盆下,防污防潮,便于清理,如果要举行户外野餐或烤肉时,这些保丽龙盒子,也可拿来充分使用,一点也不会浪费掉!

4、新手煮蛋花汤时

厨房的新手煮蛋花汤时,若担心凝成一团的蛋白流入锅中,可将蛋液倒入有孔的大杓子,自然就能均匀的流入锅中,做成可口的蛋花汤了!

5、如何使面包柔软

下班后买回明天早晨要吃的面包或吐司可放置饮水机上方,藉着它本身的温度和煮沸的热气可保面包柔软,甚至吐司都烤的脆脆的呢!

6、蔬菜如何解毒

大多数的蔬菜经过农药喷洒后,在一定的天数内,会被植物体内的酵素分解掉,买回来的果菜,先放个几天,让残毒有时间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冷藏后便没有如此效果,因冰箱内的温度会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动,无法分解残毒,只需放在室内阴凉处即可,不过并不适用于容易腐烂的叶菜类!

7、年糕先冰再切

将买回来的江浙宁波年糕,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左右,待其硬度恰到好处的时候,再取出,能轻易切出厚薄均匀的斜刀片!切片的年糕,大约可处存三天的时间,下锅前,要用清水彻底漂洗,才能吃的安心用健康!

8、炸薯条去腥味

炸过鱼、虾、海鲜类的沙拉油总是有一股鱼腥味,只用一次到掉又觉得可惜,不仿买个马铃薯切条状(或是超市买冷冻薯条也可),炸过去除腥味也可当美食,一举两得,若是不炸薯条,泡茶过后的茶叶渣,下油锅炸过,效果也是一样好!

9、蛤蜊水沉淀汤汁更鲜美

先将蛤蜊去沙洗净,然后将蛤蜊用水烫开,取蛤蜊肉炒菜(银芽或丝瓜等皆可),而烫蛤蜊的水不要倒掉,再将蛤蜊壳再放入原先烫蛤蜊的水中,用小火煮二十分钟后,取出蛤蜊丢弃,将煮蛤蜊壳的水沉淀约二分钟,倒出上面清净的部分来煮汤,可使汤汁更加鲜美!

10、冰箱过满食物易腐坏

多数人习惯将冰箱塞的满满的,殊不知,当它的容量超过百分之六十时,冷空气循环会受影响,导致食物存放寿命缩短!未开封的罐头,未成熟水果也不需要存放冰箱!一天中,开启冰箱的次数不要太多,开启的时间也不要太长,以免冰箱内温度急速上升,且又耗电!尚有余温的菜餬,不可马上置入!为保卫生,冰箱应两周清洗一次,若有异味可用稀释的漂白水清洗!

今天看完这些小诀窍,是不是觉得你的生活简单了些?记得这些简单的解决方法就可以减少些不必要的烦恼啰!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