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拢”团派?习近平在建团百年会上讲话全程无笑容(图)

发表:2022-05-11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团百年大会,习近平讲话全程无笑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建团百年大会,习近平讲话全程无笑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5月10日,中共当局在北京举行建团百年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时,面色凝重,全程没有一丝笑容。有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共青团讲话本身却是一个重要姿态,尤其是在二十大前。

中共央视直播,此次会议由主管共青团的现任常委王沪宁主持,中共七名常委悉数到场。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在致辞中大力吹捧习近平。称习近平“掌舵领航”,称共青团要“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

贺致辞结束后,习近平讲话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共青团是“突击队”;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等。习近平念讲话稿时表情凝重,全程没有笑容。

悉尼科技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分析说,中共共青团最走红的时候,就是胡耀邦到胡锦涛时期,从团中央书记走向党的书记这条路子。但是习近平上台后,因他来自于红二代,而共青团这些人不是红色系统,它是靠政治忠诚上来的。所以习近平排斥共青团系统的人,共青团系统被边缘化了。冯崇义认为,其实中共所谓的共产主义信仰早已崩溃,现在留下来的,也只是那个空壳子。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讲话内容都是大话、套话和空话,但也反映出两点,“一方面他看到了年轻人还是非常重要,抓紧对年轻人洗脑,使他们要承接其所谓的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地位;另一方面,他要在中共派别里面的团派做一个姿态。”

陈奎德认为,“在所谓的党内派别斗争,保证他二十大能够连任方面,他现在的重心之一就是要拉拢团派。” 陈奎德续说,“他想把团派和江派分割开来,使得他受到其他派别的压力不是那么大。因为他现在在党内也是相当孤立。”

王军涛:习近平表明政治姿态 要接管共青团了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则认为,“他出席讲话本身表明了一种政治姿态,就是他现在要接管共青团了。因为我们知道习近平上台后,他面临两大党内敌对势力,一个就是共青团派系,一个就是江曾派系,所谓上海帮。”

王军涛分析,共青团派系在习近平上台时已占据党内半壁江山。习在上台后第二年、第三年,便以反腐败名义清除异己,首先就拿共青团开刀。不过,目前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还都是胡锦涛时的团派班底。他认为,要么这些人已经归附于习近平,要么就是习近平很快会进行一场大清洗。

据报导,共青团一直被视为是中共的“接班人”和“后备军”,从共青团中央出身的官员也一向在中共政治中占据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也被广泛称为“团派”。然而随着令计划等出身共青团系统高官的纷纷落马,团派在中共政坛的影响力日渐衰弱。近年来,习近平对共青团工作有不少批评,曾放话说,团干部“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