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大位不保?中国自媒体人“老灯” 四次爆料(图)

发表:2022-05-11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自媒体人“老灯爆料称,习二十大之后会和平退位
中国自媒体人“老灯爆料称,习二十大之后会和平退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中共即将在下半年举行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争取连任不断布局,但近日外界却观察到许多迹象,显示中共政局出现动荡,中国自媒体人“老灯”甚至爆料说“习近平要禅让”,称习二十大大后会和平退位。海外评论员唐靖远则表示,爆料是“虚实交杂”,从中共体制的本质上分析,绝不可能和平转移政权

外界近日观察到中共政局出现异动,主要是观察3大原因:其一是4月底到5月初,北京当局的经济、外交政策转向,包含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跟驻美大使秦刚对美国释出善意,及党媒报导从亲俄转向亲美、亲乌克兰。

其二是5日政治局常委会措辞严厉的官方通报。其三就是中国自媒体人“老灯”关于习近平权位不保的4次爆料,指称“习近平已经被迫内部禅让,内定副总理李克强暂时主持工作,党内维持和平交权过渡到20大后再揭盖子”。

老灯爆料称,中共政局会有重大人事变动,习近平心腹丁薛祥离开中办去接任上海书记并最终退休,可能由吴汉圣接任中办主任,由李克强的同学石泰锋接任并中组部部长,掌控中共的人事大权。老灯还爆料说,原最高法法官王林清被判刑十四年,涉及陕西千亿矿权案, 他与当事人赵发琦先生私信聊过,这是千古奇冤之一!中共的司法真是烂透了。

海外时事评论员唐靖远10日表示,上海是中共的政治高地,调任上海后退休相当少见。而吴汉圣5日刚被调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副书记,即丁薛祥的副手,很有可能由他接任。至于石泰锋已经66岁,且刚宣布出任中共社科院院长兼党组书记,仕途应该不会再上层楼。

“老灯”第二个爆料则提到,中共会继续强调“动态清零”,但在实行上会逐步放松走向共存。但唐靖远指出,清零政策是外界判断习近平权力的关键指标之一。以他个人观察,吉林近期又开始“全城静默”,上海出现“暴力抓人隔离”、“暴力入户消杀(清消)”,中国现在的防疫政策不但没有改变清零的基调,在实际执行上反而更加严厉。

“老灯”的第三个爆料,则是指出“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式宣传将大幅降温”,派遣副主席王岐山出席韩国总统就职仪式,就是为了跟美国沟通情况。唐靖远则翻阅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和《新闻联播》,过去15天中都只有1到3天习近平没有作为主角出现在头版、头条。他也解释,习近平不需要每天都出现在头版上,过去也偶尔有一、两天没有出现。

但唐靖远也指出,关于习近平的宣传可能有一定的降温迹象,但想做出“习近平失去权力”的判断,证据并不足够。

唐靖远表示,整个爆料传言可以说是一个“真假掺杂的信息集合体”,习近平目前遭遇严重挑战,亲自部署的政策都遭遇挫败,也导致他的权力受到限制,习近平想透过改善中美关系、金融监管和加强疫情控制来维稳,但反习势力也借机打击他的政治权威。

唐靖远提到,爆料说此次软性政变的方针是“提前交权、到站下车、平稳过渡、不追责任”,但习近平掌权10年,也掌握大部分的军权,中共想要和平交权且不算帐根本是天方夜谭。他也坦言,“习近平走到今天,不论最后胜败如何,一定都会刺刀见红”。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