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陈日君枢机主教震惊梵蒂冈 中共末日狂飙命不长(组图)

作者:曾慧 发表:2022-05-12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图片来源: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图片来源: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港区国安法》实施近两年,香港人和国际社会以为已经见尽港共打压手段的邪恶无底线、无下限。但当国安警察拘捕90岁高龄、德高望重的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时,也不期然心头一震。

5月10、11日两天,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国安处)以“勾结外国势力”罪拘捕了“612人道支援基金”四位信讬人——陈日君枢机、学者许宝强、大律师吴霭仪、歌手何韵诗。四人在11日深夜获准保释离开警署,并要交出所有旅游证件。

梵蒂冈极度关注 美国务院要求放人

陈日君枢机被捕的消息轰动国际。梵蒂冈发言人布鲁尼(Matteo Bruni)12日发声明指,罗马教廷关注陈日君被捕的消息,极度关注事态发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强烈谴责香港当局拘捕陈日君及其他人士;白宫副发言人表示,中港当局应释放及停止针对陈日君及其他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士,强调言论自由对繁荣及安全的社会至关重要。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也要求当局立即放人。

这次高调的拘捕事件,发生在李家超“当选”成为首位武官出身的特首后三天。七大工业国集团(G7)和欧盟为首的国际社会,批评中共“拣选”特首的程序侵蚀香港政治及公民权利和自治,让中共战狼集体跳脚。香港国安警旋即动手拉人,符合过去中共一被国际制裁和谴责、即在香港秋后算账抓捕民主派泄愤的行为模式,一方面为纸老虎政权撑脸皮,另一方面也为“人质外交”收集有利筹码。

但是,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前的这次政治拘捕,与过去仍有不同。今次针对的是仅仅为反送中示威者提供法律支援的人道基金,连建制派法律人士去年都承认基金未涉违法,且基金去年已停止运作。同时,这次被捕的全是香港宗教界、法律界、教育界、演艺界德高望重或深受香港社会爱戴的人物。

尤其陈日君枢机是已届90高龄的老人,更是香港最受尊崇的神职人员之一。身为教宗亲自任命、史上第六位华人枢机主教(又称红衣主教),他在罗马天主教会地位崇高,职位仅次于教宗。

打压神职人员与人道组织刷新下限

对人道机构和神职人员下狠手,连历史上的独裁者都往往有所忌惮。但中共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主政浙江时,就有强拆教堂十字架的往绩,如今凶相毕露,领导港共政府直接抓捕枢机主教,再次刷新无耻下限。这一笔帐也将算在自称“天主教徒”的候任特首李家超身上(现任特首林郑月娥也自称天主教徒)。

港府今次未敢如过去国安案件般,捉人后未审先关押,当晚就让陈日君等人保释回家。但事件已在国际激起震荡效应。国际主流外媒和天主教媒体迅速大篇幅报导了陈日君被捕的消息。一直关心香港的美国共和党人俞怀松转发报导时震惊直呼:“不!”“陈日君枢机是我的英雄!”

前港督彭定康发声明,指陈日君是亚洲天主教会最重要人物之一,形容陈被捕“是中共一心将香港变成警察社会又一令人发指的例子”,凸显中国共产党的邪恶本质。

政要轰无耻 记者:中共错判形势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怒轰中共继镇压香港自由,再欲摧毁信念与良知。英国上议院议员阿尔顿勋爵,在推特怒轰当局拘捕勇敢的中国枢机主教是“骇人无耻的恐吓行为”。

中共这次指控陈日君枢机等人“勾结外国势力”,也曝光了《国安法》的荒谬本质。香港是国际城市,生活、学术、信仰和专业层面都与国际有紧密联系和交流。尤其陈日君枢机是罗马天主教廷和教宗亲自任命,如他被扣上“勾结”帽子,那么香港基督教、天主教教会和神职人员有谁能幸免?不过在中共眼中,信神而不信马克思主义(马克思本人崇拜撒旦)已是最大罪名;它的敌人不止于“外国势力”假想敌,而是共产邪灵以外的一切信仰,和自由、民主等人类核心价值,这也是中共的基因与邪性使然。

法国驻港记者Oliver Farry发推文指,北京这次拘捕陈日君是错判自己的力量,“中共不懂得拘捕一位枢机主教的视觉效果,令很多原本对华友好的国家也反感⋯⋯神职人员在很多层面都被视为不可侵犯。”1984年,波兰秘密警察谋杀了天主教神父耶日·波比耶乌什科,令共产党的统治丧失仅余的合法性。如今中共的所为,对基督徒的冲击效应将超越西方阵营。

“我不会走,不可以走,不应该走”

陈日君枢机出生于上海,16岁逃难到香港,一生支持香港民主。他接任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后不久,便大力反对《基本法》23条立法,多年来不断就中共侵蚀香港人权自由而挺身发声。他亦亲眼见证了中共如何迫害大陆地下教会,因此强烈反对中共干预宗教,反对梵蒂冈为建交向北京“下跪”。2020年9月底,88岁的他眼见中共欲推一个“完全听话”的人出任香港主教,将带来灾难的后果,于是远赴梵蒂冈求见教宗,最终不获教宗接见。

2021年2月,陈日君枢机在终审法院外等候进庭声援黎智英。(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2021年2月,陈日君枢机在终审法院外等候进庭声援黎智英。(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对于《国安法》,陈日君早就料到自己随时会因言被捕,但强调“真理还是真理”。他去年5月接受《立场新闻》(已停运)专访时说:“我不会走,不可以走,不应该走……不可以放弃,我还是香港的荣休主教。”“不怕、不怕,大家一齐,香港是我们的大家庭,我们一齐走过。”就在被捕当天早上,陈日君枢机还在一如既往地旁听支联会的国安法案件,给予蒙冤义人无言的精神支持。

面对邪恶无底线、无下限的政权,陈日君枢机和吴霭仪等人深夜获释后没有多说话,也不用说话。他们面对强权的坚定和坦然,犹如一股柔性的力量,在暗夜中发光,鼓励着香港人坚持下去。

《道德经》曰:“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此乃柔德也;故柔之胜刚,弱之胜强坚。”中共不懂得被打压者的不屈力量,还在无所顾忌地行恶,干出的坏事一件蠢过一件。君不见全世界都在看着它打压香港最受尊重的好人,看着它在国内搞“封城”防疫的反人类本色大暴露,看着中共党内权斗政变消息满天飞,每走一步都似在加速自我覆灭的步伐。

眼下,“港版加速师”李家超未上场就加剧镇压,香港人在七一前这段日子势将面对更多惊涛骇浪。不过,这几年香港人爱说一句话:大家保存实力,“同政权斗长命”,必会看到共产党倒台的一天。如今,中共在国际和党内危机下方寸已大乱,正在末日狂飙中加速冲向悬崖,看来不只是年轻一代,连90岁高龄的陈日君枢机,也能看到这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