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制裁朝鲜 在安理会与中俄驳火(图)

发表:2022-05-12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11 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召集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推动对朝鲜的新制裁,因为朝鲜今年已经进行了17枚弹道导弹试验,其中三枚是洲际导弹。但是安理会成员中的共产中国和俄罗斯反对美国的制裁提议。(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11 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召集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推动对朝鲜的新制裁,因为朝鲜今年已经进行了17枚弹道导弹试验,其中三枚是洲际导弹。但是安理会成员中的共产中国和俄罗斯反对美国的制裁提议。(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5月11日(周三)在联合国安理会与共产中国俄罗斯发生激烈冲突,因为中俄这两个独裁国家都强烈反对美国推动联合国就朝鲜导弹和核计划实施新的制裁。朝鲜今年已经频繁进行了一系列导弹试验,令其邻国韩国和西方国家都感到震惊。

周三(11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的辩论凸显了双方之间的巨大差距,以及美国拜登政府在试图让安理会通过新的对朝鲜的制裁决议方面面临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共产中国和俄罗斯都拥有否决权,并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新的谈判,而不是对朝鲜进行更多的惩罚。

据美联社消息,本月的安理会主席、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召集安理会会议时表示,安理会不能等着直到朝鲜进行“更多的挑衅的、非法的、危险的行为——比如核试验”,现在就要对朝鲜进行新的制裁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PRK)今年迄今已进行了17个弹道导弹发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哈立德.希亚里(Khaled Khiari)告诉安理会,朝鲜“过去五个月发射的导弹比之前两年的总和还要多”。

联合国安理会在2006年朝鲜首次核试验爆炸后对朝鲜实施了制裁,并在多年来一直收紧制裁,以试图遏制住朝鲜的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并切断其资金。

但是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提到,在过去四年中,有两名成员——她明确提到是中国和俄罗斯——“阻止了一切尝试”以执行制裁并更新(朝鲜)受资产冻结影响的个人、公司和其它实体的名单和旅行禁令。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在2017年12月通过的制裁决议中,安理会承诺,如果朝鲜进行能够发射达到洲际射程的弹道导弹,那将要进一步限制对朝鲜的石油出口。她说,今年朝鲜至少发射了三枚洲际弹道导弹,而安理会一直保持沉默。

朝鲜今年试射的17枚弹道导弹中有三枚是可能到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以及上周从潜艇发射的一枚导弹。

美国提出的一项决议草案将对朝鲜的石油出口减半,以及其它制裁措施。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表示,安理会需要“以强烈而统一的声音”谴责朝鲜的行为。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上周表示,美国希望安理会在5月对该决议进行投票,她在5月11日(周三)敦促成员国支持这项制裁决议,以表明安理会对“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公然违反其决议的行为”有反应。

共产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表示对美国“仍然迷信制裁的魔力”感到遗憾。

张军说,2018年美朝直接会谈取得了积极成果,朝鲜半岛局势缓和,但美国没有回应平壤的积极倡议,造成了目前的僵局。他认为,美国的制裁提议“不是解决当前局势的适当方式”。

去年秋天,中国和俄罗斯分发了一份决议草案,敦促安理会结束对朝鲜的一系列制裁,张军周三(11日)表示希望安理会成员“认真考虑”。

俄罗斯副联合国大使安娜.埃夫斯蒂涅娃(Anna Evstigneeva)赞同张军对就朝鲜新制裁的反对。

埃夫斯蒂涅娃表示,期望通过加强制裁让平壤“无条件解除武装”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她说:“制裁和压力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埃夫斯蒂涅娃说:“不幸的是,到目前为止,安理会只是收紧了限制,无视朝鲜的积极信号。”

她对过去四年里安理会没有对朝鲜拆除其核试验场和遵守暂停核试验作出积极反应表示遗憾。她说,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需要政治和外交解决方案。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基亚里告诉安理会:“有迹象表明,(朝鲜)2018年宣布关闭的丰溪里(Punggye-ri)核试验场正在恢复建设活动。”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表示,朝鲜正准备进行第七次核试验,该国“对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威胁”。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这个安理会不应该支持它。但是这个安理会一直保持沉默,因为有两名安理会成员争辩说,安理会的克制会以某种方式鼓励朝鲜停止升级,并且来到谈判桌前。”

韩国驻联合国大使吴俊(Oh Joon)周三(11日)警告说,导弹试验表明朝鲜优先考虑“以牺牲本国人民为代价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

吴俊大使还说:“朝鲜的立场正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逐渐接近实际使用核能力。这个安理会的沉默……只会让平壤更加胆大妄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