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共跨国镇压宗教人士“最全球化”(图)

发表:2022-05-14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年9月15日, 逃到美国的维吾尔人在华盛顿国会山前集会,呼吁拜登政府加速审批维族人的难民申请。(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16:9)
21年9月15日, 从中国逃到美国的维吾尔人在华盛顿国会山前集会,呼吁拜登政府加速审批维族人的难民申请。(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16:9)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5月12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全球逃离宗教迫害难民概览》报告,指出全球难民达到空前规模2700万人,特别点名中共统治下受迫害的宗教群体在海外仍面临跨国镇压。

美国之音报导,报告特别指出,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将中共对宗教少数群体进行跨国镇压称为“世界上最复杂、最全球化和最全面的镇压运动。”


一方面,中共政府利用经济和地缘政治影响力施压外国政府,另一方面通过天网(Sky Net)和猎狐(Fox Hunt)行动,逼迫受害者回国。如威胁他们在中国的家人;派遣特务到外国恐吓、胁迫甚至绑架逃难者。



报告称,中共也使用类似策略让海外宗教自由和人权活动人士噤声。逃往邻国尼泊尔、欧洲和美国的藏传佛教徒,也受到类似的迫害。



报告举例说,约60名深圳圣道教会成员逃往韩国济州岛后,来自中韩两国的中方官员不断骚扰和恐吓他们会被遣返;北京还要求沙特和摩洛哥等国遣返维吾尔人,有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

拜登政府正努力实现本财政年度接纳12万5千名难民,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敦促政府优先考虑重新安置受宗教迫害最严重的幸存者,委员会还呼吁扩大第二类优先难民身份(P-2),允许某些阿富汗国民及其家庭成员进入美国难民接纳计划(USRAP)。

报告还建议美国向流离失所者和收容他们的社区提供海外援助,并创造条件让难民回家;在快速遣返中对寻求庇护者的待遇缺陷。

因宗教或信仰原因而迫害国民的国家还有阿富汗、缅甸、中非共和国(CAR)、厄立特里亚、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叙利亚、乌克兰和越南等等。



根据报告,截至2021年底,全球超过8200万人流离失所。其中2700万被联合国难民署(UNHCR)视为难民。他们中有2/3来自5个国家,其中阿富汗、缅甸和叙利亚对不同宗教团体进行系统而严重的迫害。另有410万人逃离迫害后正寻求庇护。

2021年7月,美国司法部起诉了9名在美国执行“猎狐行动”的中共代理人。今年3月30日,中国公民孙海英(Sun Hoi Ying,又名Sun Haiying,音译)3月30日被控在美国密谋充当中共的非法代理人被提起刑事诉讼。目前在中国的孙海英因参与中共的“猎狐行动”而被美国通缉。

起诉书写道,中共的猎狐行动始于2014年7月,由中纪委在中国司法系统之外运作,与公安部、检察院、中国银行、中组部和外交部等中国实体协调行动。中共通过猎狐行动,试图绕过美国务院和司法部,将被指控违反中国法律的中国公民遣返中国。

助理司法部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G.Olsen)表示,孙海英案再次表明中共政府对法治的蔑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