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开战后美俄防长首次通话 促俄停火(图)

发表:2022-05-14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13 日,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柯比透露,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俄罗斯国防部长当天举行了自2月18日以来的首次通话,并敦促俄方停火。俄罗斯2月24日发动了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13 日,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柯比透露,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俄罗斯国防部长当天举行了自2月18日以来的首次通话,并敦促俄方停火。俄罗斯2月24日发动了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据五角大楼透露,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5月13日(周五)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进行了交谈,并敦促俄方立即停火。这是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对乌克兰发动入侵战争以来,美国与俄罗斯的两位防长之间的首次通话话。

综合多个媒体的消息,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5月13日,国防部长劳埃德.J.奥斯汀三世(Lloyd J.Austin III)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ygu)进行了自2月18日以来的首次交谈。奥斯汀部长敦促(俄方)在乌克兰立即停火,并强调(美俄)保持沟通渠道的重要性。”

后来,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不会添加任何有关这次通话的其它细节,只是说这是奥斯汀发起的接触,两位防长交谈了一个多小时,对话语气被描述为是“专业的”。

美俄两位防长此前的最后一次通话是在2月18日,当时距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不到一周的时间。

从那以后,五角大楼官员一直在努力与俄罗斯国防官员进行沟通交谈,但一再遭到拒绝。

这位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方面在参与电话会谈方面发生了什么变化,但是奥斯汀希望这“将成为(美俄)未来对话的跳板”。

这位官员说:“我不会代表俄罗斯人发言,但我认为总的来说,我们的收获是收到了关于保持线路畅通的信息。”

这位官员还表示,奥斯汀“继续对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担忧”,美俄防长通话是积极的一步,但是这次电话交谈本身“并没有具体解决任何紧急问题,也没有导致直接改变俄罗斯方面所做和所说的事情”。

柯比在他的声明中继续说:“我们仍然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的演变和俄罗斯在该地区的侵略。美国继续与我们的盟友并肩作战,以在北约东翼保持强大的威慑和防御态势。”

为此,科比透露,奥斯汀部长已下令部署10,500名人员,以替代在欧盟司令部(EUCOM)所属战区服役的美国陆军部队,并在该地区保持大约10万人的兵力。

在这次部队替换中,来自肯塔基州坎贝尔堡(Fort Campbell)的第101空降师第2步兵旅战斗队将替换驻扎在波兰的第82空降兵第3步兵旅战斗队的约4,200名士兵。

来自得克萨斯州胡德堡(Fort Hood)的第1骑兵师第3装甲旅战斗队将替换驻扎在德国的第3步兵师第1装甲旅的约4,200名士兵。

来自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的第1装甲师战斗航空旅将替换致力于拱卫大西洋的第1空军骑兵旅的约1,800名士兵。

柯比说:“这些举措旨在应对当前的安全环境。此外,这些部队不会在乌克兰作战。他们将支持北约盟国的强大防御。”

美国国防部另一位高级官员周五(5月13日)表示,预计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Gen.Mark Milley)也将与他的同行、俄罗斯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将军(Gen.Valery Gerasimov)取得联系。

美国和俄罗斯双方的国防和军事领导人之间的直接沟通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这样来避免任何误解或无端的敌对行动升级。美国和俄罗斯还设立了一条“冲突解除线”(deconfliction line),这条军事热线可以被军队在如果乌克兰周边的北约盟国出现任何紧急情况或被认为受到威胁时使用。

这条热线还没有被正式使用过,不过美国官员表示,在测试期间,俄罗斯人已经接听了电话以确保线路正常工作。

美国和其他西方官员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争取对顿巴斯(Donbas)地区获得更大控制权的战斗努力比原计划晚了两个多星期,而且到现在还未能取得持续进展。

周五(13日),俄罗斯军队甚至还在乌克兰的反击中遭受重创,乌克兰击败了俄罗斯军试图利用浮桥穿越乌克兰东部河流以向西挺进到乌克兰腹地的努力。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对此发布了照片和视频,显示据称是北顿涅茨河(Siversky Donets River)上的俄罗斯浮桥受损,附近还有几辆被炸毁或损坏的俄罗斯军车。该司令部说乌克兰军队“淹死了俄罗斯占领者”。

有消息说,俄罗斯的这次军事努力损失了大约50辆军车和1,000到1,500名士兵。

乌克兰、英国和美国官员表示,这是俄罗斯努力挣扎挽救一场已经失败的战争的又一个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