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小故事:不为人知的善行 (图)

发表:2022-05-16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个小故事,流过心底的暖流。
5个小故事,流过心底的暖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我不要求回报

他的车坏在雪地里,一个骑马路过的男子将他救出。当他表示感谢时,男子说:我不要回报,但要你承诺,当别人有困难时你也尽力帮助。

后来他帮了许多人并将同样的要求告诉他帮的每个人。

6年后他被洪水围困在一个小岛上,一位少年帮助了他并说出了那句他永远也忘不了的话:我不要求回报,但你要给我一个承诺……

【02】爱的美丽谎言

一个推销员经常出差。朋友找他,他母亲说他8天后回来,不料5天他就回来了。

朋友问怎么提前回来。他答:每次出门我妈就茶不思饭不想甚至半夜起来到路口接我。为使老人安心,我每次外出估计十天回来就说13天,既留些余地,提前回来也能给老人一个惊喜。

美丽的谎言只是为了爱,爱也可以有另一种表达方式。

【03】用善良成就春天

她6岁,父母双亡,23岁,丈夫抗日牺牲,25岁,女儿夭折,58岁养女病故,她再次孤独一人……98岁她无疾而终,一向冷清的小巷突然热闹起来,来了很多人。原来她一生绣花资助了26个贫困孩子。

她活着时总爱说一句:春天就快来了呀。她绣得最多的总是草绿了花开了,一切都生机勃勃……将悲伤埋在心底,她用善良成就了孩子们的春天。

【04】烛光里贴心关爱

一女子搬家,隔壁住着一个寡妇与孩子。一晚停电,女子正准备点起蜡烛。忽然隔壁孩子敲门紧张的问:阿姨,你家有蜡烛吗?女子想他们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不能借他,免得被依赖上,于是说没有。

当她准备关门时,孩子关爱的笑说:就知道你一定没有!妈妈和我怕你一人住又没有蜡烛,所以带两根来送你。女子闻言热泪盈眶。

【05】不为人知的善行

夫妻俩买票上车后,发现有位腿脚有点不方便的女士坐在先生位子上。先生没有请女士让位,一路站了3个小时,一直没表示这个位子是他的。

下车后太太心疼地说:让位是善行,但站这么久,中途可请她把位子换你坐一会。

先生说:人家不方便一辈子,我只不方便3小时而已。

不为人知的善行让世界瞬间温柔许多。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