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0多地铁站封闭 无病例小区也硬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7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疫情持续加剧,当局关闭90多个地铁站,图书馆等文化体育场所全停,封控无阳性小区,居民希望把他们当“人”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COVID-19疫情持续加剧,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1113例,涉及15个区,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同时,北京有90多个地铁站关闭,图书馆等文化体育场所全停。网传朝阳区一小区没有阳性也没有密接,小区居民仍被硬隔离,几百人聚集抗议,有居民说:“我们现在需要一个把我们当成‘人’看的方法”,“把我们像动物一样的拦起来,我们不能接受”。

5月16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336场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16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28例。15日15时至16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39例,其中,房山12例、丰台10例、朝阳9例、海淀5例、西城2例、门头沟1例;在39例感染者中,普通型3例、轻型2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4月22日至5月16日15时,北京市累计COVID-19病毒感染者1113例,涉及15个区,其中,朝阳387例,房山309例,海淀120例,丰台101例,通州74例,顺义44例,西城21例,昌平15例,石景山13例,大兴12例,东城8例,门头沟4例,密云、延庆各2例,经开1例。

近期,北京市发生4起聚集性疫情,岳各庄市场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0例,累计感染者25例,其中工作人员15例、关联人员10例。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3例,累计感染者81例。534路公交场站乘务人员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2例,累计感染者6例。房山区韵达快递长阳分部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7例,累计感染者28例。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19个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25个。

同时,北京有90多个地铁站关闭,图书馆等文化体育场所全停,朝阳区、顺义区、房山区、丰台区形同“封区”。

综合陆媒16日消息,北京地铁90余站封闭管理,涉及19条地铁线路。房山全区公交、地铁、出租、网约车全停。顺义区内公交、出租、网约车全停,跨区公交、地铁(保障机场除外)在顺义甩站。朝阳南部地区,出租车、网约车停运。北京市餐饮经营场所堂食全停。娱乐场所、体育场活动暂停,图书馆等文化场所全停。进入机关单位、商超等公共场所,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

另外,朝阳全区严格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出朝阳。房山全区严格居家办公。5月16日至22日顺义全区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出顺义。海淀区要求辖区单位职工和居民居家办公及点对点闭环管理。丰台区自15日起开始居家办公,并实施一系列封控、管控措施。昌平区倡导生活在昌平工作在朝阳、顺义、房山的人员居家办公。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暂停返校。

北京疫情当局如临大敌,网传北京有小区没有阳性,居民也被封控硬隔离。几百人聚集抗议,有居民据理力争认为,硬隔离“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

5月14日,网友“智慧小妞”发推说,“北京潘家园,小区没有阳性被封控不允许出小区。居民聚集,要求因地制宜,根据小区情况合情合理地进行疫情防控!”。视频中,有位男子说:“我们确实看了发布会,可能确实有这个文件,但是第一,疾控的文件没有法律效力,第二是,如果我们社区现实解决不了法律、就是违法这个事情框架支架,我们如何因地制宜,因为我们小区第一是没有密接,第二是没有阳性,而且现在大家聚集意见这么大,我们是不是不要激化这个矛盾。比如说,我们不设置物理隔离,但是我们可以遵守我们的秩序。比如说,每栋楼是不是可以安排人,包括我们居民参与管理,但是我们不设置硬隔离,因为这个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

此时,其他居民纷纷鼓掌,有居民说:“我们可以安排5到10人参与管理。”也有居民说:“可以一栋楼安排一个自愿者。”该男子又说:“其实我们并不是说我们一定像这样几百人聚集,我们可以遵守我们的秩序,分时、分段,但是这样的方式把我们像动物一样的拦起来,我们不能接受。”很多居民鼓掌喊:“对!”该男子又说:“我们都要做折中,因为您不是制定法律的人,你也没有这个条件向朝阳区的疾控去反馈,我们都能理解”,“因为我们去报警也没有用,我们去找律师,律师也没办去解决问题,所以我们只能是做折中。我这是以商量的语气来跟您说。”

该男子接着说:“我们不是逼迫您,而是我们希望我们的居民有这样的声音去介入,我们可以分时、分段、分批下楼,这是我们可以做的最大的让步了,因为没有法律可以限制我们的自由出门。”此时居民又一片掌声,很多人大喊:“对!”该男子最后说:“我们已经让出我们的一部分权力啦!但是我们现在需要一个把我们当成‘人’看的方法。我们没有密接、没有阳性,我们也不想被当成不是‘人’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