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美国五州八场初选值得关注(图)

发表:2022-05-17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5 月 6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右)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竞选集会上支持心脏外科医生穆罕默特・奥兹(Mehmet Oz,左)获得党内初选提名去竞选联邦参议员席位。(图片来源: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5 月 6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右)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竞选集会上支持心脏外科医生穆罕默特·奥兹(Mehmet Oz,左)获得党内初选提名去竞选联邦参议员席位。(图片来源: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5月17日(星期二)将是今年美国中期选举周期中迄今为止最繁忙的初选日,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俄勒冈州、爱达荷州和肯塔基州5个州的选民将前往投票站,为一些关键的提名赛投票。这也将是对前总统川普影响力的新一轮考验。这一天有八场初选特别值得关注。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院初选

由于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即将退休,共和党希望在联邦参议院保住这个席位,因此在党内初选中也出现了激烈的竞争。

目前在多名共和党候选人中,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候选人、一位名人心脏外科医生穆罕默特.奥兹(Mehmet Oz)暂时领先。奥兹医生是首次从政的一位政治素人。

最近几周的公开民意调查表明,自从4月初获得川普的支持以来,奥兹已经以微弱的个位数优势领先于最接近他的竞争对手。

尽管如此,但是只有1到3个百分点的民调领先优势表明,奥兹医生还不能保证稳操胜券,这场比赛是否会在最后一刻出现意外现在也不得而知。在过去一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前对冲基金首席执行官大卫.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紧随奥兹医生之后,位居第二。但另一位候选人、保守派评论员凯西.巴内特(Kathy Barnette)在最近几周开始飙升,现在已超过麦考密克成为第二名。

巴内塔在最后一刻还得到了保守派的“成长俱乐部”(Club for Growth)的帮助,该俱乐部本周支持了她,并在电视广告上花费了大约200万美元,以期在提名赛的最后几天里提高她的候选资格。

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参议院初选

民主党也希望趁此机会抢夺这个参议院席位,不过在民主党方面,这场初选已成为温和派和左派之间的代理人之战。宾夕法尼亚州副州长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占据了左派的车道,而众议员康纳.兰姆(Conor Lamb)则以务实的立法者形象出现。

费特曼在初选中被视为民主党选民明显的最爱。几个月来,他在民意调查中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近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富兰克林和马歇尔学院(Franklin&Marshall College)的一项调查中,他的支持率刚刚超过了50%。

尽管如此,兰姆仍试图提出这样的论点,即费特曼过于激进了,无法赢得11月的中期选举,因为拜登总统在2020年只以略高于1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该州,而且更为严重的是,今年的中期选举被预计会对民主党具有惩罚性。

刚刚发生的中风事件也让52岁的费特曼的健康成为一个问题。他在5月13日(上周五)因身体不适而首次取消了周五和周末的多项活动。他的团队在周日(15日)透露,费特曼因中风而住院,他的医生相信他正在“完全康复中”。

费特曼随后发布视频声明说,他的中风是由于他的心脏凝块处于“房颤节律太久”而引起的,医生们已经迅速彻底地清除了凝块,逆转了中风。他表示会继续竞选。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州长初选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人似乎准备在本周二(17日)提名州参议员道格.马斯特里亚诺(Doug Mastriano)在11月的选举中与民主党人乔什.夏皮罗(Josh Shapiro)对决竞争该州州长职位。

最近的竞选民意调查显示,马斯特里亚诺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其他共和党候选人,本月早些时候福克斯新闻的一项调查显示,他在初选中以29%对17%领先前众议员卢.巴莱塔(Lou Barletta)。

马斯特里亚诺是川普的拥护者,他相信川普对宾夕法尼亚州在2020年大选中有选举舞弊的指控。今年早些时候,他被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传唤,调查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骚乱事件,该特别委员会指控他参与了川普欲推翻2020总统大选结果的努力。

在民主党方面,夏皮罗没有面临任何主要的挑战者,他得到了民主党的统一支持去竞争宾州州长的职位。

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院初选

北卡罗来纳州现任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也即将退休,谁能来接替这个席位也在共和党中引起激烈竞争。

过去一年来,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帕特.麦克罗里(Pat McCrory)似乎是最热门人选,直到川普开始支持众议员泰德.巴德(Ted Budd),情况开始发生变化。

自4月初以来,巴德在公众民意调查中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希尔和艾默生学院(Hill and Emerson College)5月初的一项调查显示,巴德比麦克罗里领先27个百分点。川普指责麦克罗里只是一个“名义上的共和党人”(RINO)。

除了川普的支持之外,巴德还受益于“增长俱乐部”的巨大帮助,该俱乐部正在为巴德的竞选投入约1,500万美元。

希尔和爱默生学院最近的民意调查还发现,如果巴德成为共和党提名人,那么他在11月最有可能和民主党候选人切里.比斯利(Cheri Beasley)进行对决,并且在假设的正面交锋中,巴德会以48%对41%的比分领先比斯利。

北卡罗来纳州第11国会选区共和党初选

自2021年初首次进入联邦众议院以来,北卡罗来纳州26岁的众议员麦迪逊.考索恩(Madison Cawthorn)身边发生了一场又一场的争议,这让他在为自己的政治生涯而战。

考索恩议员在2021年1月6日的国会山事件中,是川普支持者发起的“停止窃选”(Stop the Steal)集会上的发言人,这让他在后来饱受民主党和共和党建制派的攻击。

北卡罗来纳州州议会中的顶级建制派共和党人们支持考索恩的竞争对手之一,州参议员查克.爱德华兹(Chuck Edwards)。

不过,考索恩得到了川普的支持,这也让这场初选变成了对川普影响力的又一次考验。

俄勒冈州第5国会选区民主党初选

民主党左派在积极推动击败温和的民主党众议员库尔特.施拉德(Kurt Schrader)的竞选连任,他将在初选中面临杰米.麦克劳德-斯金纳(Jamie McLeod-Skinner)的挑战,这可能成为民主党内今年的主要派系斗争之一。

民主党著名的极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已经站出来支持麦克劳德-斯金纳。

与此同时,拜登总统上个月表示支持施拉德,这令许多左派人士感到沮丧,但是民主党温和派更担心,如果施拉德在初选中落选,这可能会让民主党在11月的选举中失利,因为共和党人也在积极瞄准这个席位。

爱达荷州共和党州长初选

爱达荷州现任州长布拉德.利特尔(Brad Little)正在面临川普支持的副州长贾妮丝.麦吉钦(Janice McGeachin)的主要挑战。

利特尔和麦吉钦作为爱达荷州的正副州长,长期以来一直处于对立关系,尤其是在处理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方面。由于利特尔不止一次离开该州,麦吉钦利用她作为代理州长的权力签署了一些行政命令,其中许多与应对新冠病毒有关,但是此后不久就被利特尔废除了。

麦吉钦不仅在处理新冠病毒大瘟疫的问题上与利特尔决裂,她也是川普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期间最早的支持者之一。

肯塔基州第3国会选区初选

联邦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肯塔基州国会代表团中唯一的民主党人、众议员约翰.亚尔穆斯(John Yarmuth)即将退休,这是16年来亚尔穆斯首次将这个席位开放给他人。

在民主党方面,州参议员摩根.麦加维(Morgan McGarvey)和州众议员阿提卡.斯科特(Attica Scot)正以左派形象推动他们的资格赛。几名共和党人也在竞选党内提名资格,希望在16年后再次夺回这个席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