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七千字谈国安 反衬习近平不安全(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05-17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多番强调“国家安全”,评论认为这反衬他“不安全”的心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近平多番强调“国家安全”,评论认为这反衬他“不安全”的心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香港自97回归后,就难以摆脱中共魔爪。尤其在2020年国安法实施后,一个国际大都会迅速走向没落。港人目睹港英年代的余辉消失在红色政权的天际线,不免痛心疾首。“国安”一词对于共产党来说从来都不是指“国家安全”,而是“统治者的安全”、“政权的安全”,确保一个独裁政府可以固若金汤地长久维持下去,就是当前统治者日思夜想的问题。

中共中央旗下的《求是》杂志16日发表七千字长文,大谈国家安全。文章26次提及“习近平”,指习近平一向重视国家安全,并将国安视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战略。文章还不讳言,指香港人的民主意识,以及争取民主的抗争活动直接威胁到“国家安全”,即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因此,当局推出《港区国安法》以堵塞所谓“国安”漏洞,也防止香港的民主意识“倒灌”大陆。

《求是》文章称,习近平“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并且把“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习近平本人也强调,共产党要巩固执政地位,“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此外经济也被习近平纳入国家安全,称“要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

作为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国安大局,也明确表示由共产党来统领一切国安问题;要求党委(党组)承担起维护国安的主体责任,形成“全国一盘棋”。

为了“完善”国安体系,共产党推出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国防交通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外商投资法、数据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

《求是》文章还提及香港,指2020年6月30日《香港国安法》的推出“堵住了香港国安漏洞”,称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对共产党造成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当局通过制定《香港国安法》、设立驻港国安公署、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等一系列立法行政“组合拳”平息了香港抗争,也防范了向大陆蔓延风险。

除了以法律来保护“国家安全”,习近平还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国安教育日,借此对民众开展所谓的国安教育。

那么,到底谁是“国家安全”的大敌呢?《求是》文章并没有提及,仅强调“外部势力”、“外部压力”对中共政权的影响。这种笼统、模糊的解说,似乎想以“一叶障目”的手段来掩饰“根本没有外部势力”的事实。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被捕、被囚、被判刑的没有什么“外国势力”,都是一众热爱香港的香港人,上至社会精英,下至黎民百姓,他们仅要求中共兑现在《基本法》中的承诺,在港实施双普选;也促请中共信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变’的承诺,在2047年到来之前勿破坏香港自由、人权、法治的核心价值,及旧有的社会秩序。

香港人的这些诉求对于任何一个良知、理性尚存的人来说都是很卑微的。但是共产党上至中央党魁,下至地方官都权力当道、利欲熏心,完全不解“人权、自由、法治和公义”的真意。以党员的价值观来分析,港人若没有收取外国势力的利益,是不会走出来抗争的;没有好处的事情,是没人会做的。

因此,将责任归咎于“外部势力”、“外国势力”,对于共产党来说,似乎说得通。但到底谁是那个“外部势力”,党永远都无法给出答案。

时间已经步入2022年,西方的普世价值、民主思维已经渐入人心,共产党的铁拳也惊醒了很多国人,大家都清楚意识到,想摆脱独裁政府统治的人民就会成为“国安”打击的头号敌人。

而习近平反复强调“国安”,反而凸显他“不安全”的心态,对内面对你死我活的党内斗争、民间连绵不断的反抗声浪,对外面对西方制裁及巨大的舆论压力。可惜他无法了解“得民心者得天下”的道理,维护共产党的国家安全,永远也不会得到真正的安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