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安局连续三任局长落马(图)

发表:2022-05-17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大连原公安局长刘乐国(如图)被查,刘乐国的前任王立科和继任杨耀威也相继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辽宁大连原公安局长刘乐国(如图)被查,刘乐国的前任王立科和继任杨耀威也相继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辽宁政法系统持续遭清洗,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大连市公安局原局长刘乐国于5月17日被宣布接受调查。至此,大连市三任公安局长先后落马,包括刘乐国,以及其前任王立科和继任杨耀威

2022年5月17日,辽宁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曾任大连市公安局长、已退休三年的辽宁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刘乐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刘乐国1957年2月出生,此人浸淫辽宁省公安系统长达二十多年。曾任辽宁省营口市公安局副局长、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以及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等职。2013年,刘乐国任大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大连市政法委副书记等职,2019年退休。

大陆《财新网》5月17日报导,包括刘乐国在内,大连已有三任公安局长相继落马,即刘乐国的前任王立科和继任杨耀威。

刘乐国在担任大连市公安局长时,接替的是后来升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王立科。官方简历显示,王立科于2010年4月任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直至2013年3月调任江苏。他的继任者,正是刘乐国。

王立科已于2020年10月主动投案,次年底被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多种罪名提起公诉。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中披露,王立科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

而刘乐国的继任者,大连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杨耀威,已于2022年3月15日落马。

现年60岁的杨耀威,一直在辽宁省公安系统任职,杨耀威于2012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丹东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局督察长(兼)、副市长。杨耀威从2015年至2017年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7年开始担任大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至去年8月被免职。

在此前的半个月,即2022年3月1日,杨耀威的上司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在任上被查。

至此,辽宁省公安厅三任厅长——李文喜、薛恒、王大伟都相继落马。

王大伟之前的两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都在去年落马,分别是曾于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任厅长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以及曾于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任厅长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其中李文喜于去年1月被查,成为2021年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大老虎”;薛恒于同年8月主动投案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