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东航黑匣子破译:人为蓄意致命俯冲(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5-18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航黑盒子
美国媒体5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黑匣子的数据表明,控制系统的输入将飞机推入了致命的俯冲状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国东航一架满载132人的波音737-800客机3月21日离奇垂直坠毁于广西梧州,至今当局还未公布遇难者名单东航失事班机的两个黑匣子在美国华盛顿破译已超过1个半月。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7日引述熟悉美国初步评估事故原因的人士表示,黑匣子的数据表明,控制系统的输入将飞机推入了致命的俯冲状态。

东航黑匣子调查:指向蓄意俯冲

《华尔街日报》英文版5月17日报导称:一名熟悉美国官员初步评估的人士披露,通过对受损飞行数据记录器中提取的信息等进行分析,“飞机是按照驾驶舱里某个人的指令行事的。”也就是说,驾驶舱内可能有人故意撞毁了这架飞机。

美国官员的初步评估包括对从飞机受损的飞行数据记录器中提取的信息进行分析。

事故调查可能会发现以前未知的证据,从而支持或改变初步评估。消息人士披露,美国官员目前未向中国官员提供所有信息。

这名人士还表示,领导调查的中国当局迄今尚未发现3月21日在广西坠毁的飞机存在任何机械或飞行控制问题,这也支持了美国官员的评估。该机型是全球航空业的主力机型,也是波音飞机家族的一员,波音飞机家族在商业飞行中拥有最好的安全记录之一。

这架波音737-800客机当时正在高空巡航,突然陷入近乎垂直下降的状态,以极快的速度坠入山间。这几位知情人士称,失事飞机黑匣子的数据显示,控制系统的输入推动飞机进行了致命的俯冲。

知情人士表示,根据目前在东航调查中收集到的信息,参与调查的美国官员将注意力转向了一名飞行员的行为。

这些知情人士称,还有一种可能性是,飞机上的其他人闯入驾驶舱,故意造成坠机。

这是首次披露美国官员的初步评估。今年4月,行业刊物《李汉姆新闻与分析》(Leeham News and Analysis)报导称,中国东航这架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初步读数显示,飞行员故意输入了控制装置。

事故调查机构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的时间才能发布有关事故原因和促成因素的最终结论。在之前的一些事故调查中,国际权威机构对是否有人蓄意坠机存在分歧。

东航MU5735航班撞到山上后解体,碎片散落在树木繁茂和崎岖不平的山地中。搜救队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

《华尔街日报》报导还披露,遇难乘客包括一名第一次坐飞机的17岁少年,六名一起参加葬礼的乘客,以及一名前会计,他最近在阿里巴巴集团开始了一份新工作,刚刚与爱人结婚。

3月底,一个消防队员小组发现,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被埋在几英尺深的地下,距离飞机坠毁地点约130英尺。该设备以及早些时候发现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捕捉到的数据,预计将在帮助当局确定事故原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东航否认驾驶舱入侵

东航一再否认驾驶舱入侵,该航空公司在3月25日新闻发布会声明,中国当局表示在坠机前没有从飞机上发送紧急代码。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当局尚未向美国同行表明他们何时可能公开传达对调查的官方决定。中国民航总局已表示,将及时将调查的任何重大进展公之于众。而事故调查机构可能需要大约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发布有关事故原因和促成因素的最终结论。

根据国际航空条约,CAAC 完成了关于坠机的初步调查报告。中国机构没有公布该文件,但提供了调查结果摘要,其中显示机组人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之间的通信在飞机下降前没有任何异常。

东航在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称,目前还没有证据可以确定事故涉及的飞机是否存在任何问题。该航空公司重申了其高级官员在3月份发表的声明,称飞行员的健康和家庭状况良好,并补充称,他们的财务状况也良好。

该航空公司申明,它对事故调查不负责,并援引了官方公告,包括中国政府4月20日发布的初步报告摘要。该摘要称,对受损黑匣子的数据恢复和分析仍在进行中。

民航局公布东航空难初步调查报告

据法新社4月20日报导,空难飞机的两个黑匣子是在经过几天的搜索后发现的。中国本应在事件发生后30天内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提交一份报告。但是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中国民用航空局(CAAA)没有进一步解释可能导致3月21日事故的原因。这是中国近30年来最严重的航空事故。

自由亚洲电台质疑:据中国民航局说,在飞行前没有报告任何异常,飞机没有携带任何危险材料,也没有发现控制和导航设备事先有任何异常。两个黑匣子“因撞击而严重受损,对数据的分析正在继续”,但没有具体说明它是否打算公布完整的报告,或是否已将报告转交给国际民航组织。

据法新社说,东航此前曾保证,飞行员和两名副驾驶没有受到怀疑。

4月20日,中国民航局官网公布东航坠机事故调查初步报告,航班MU5735昆明至广州航班,在广州管制区域巡航时,自航路巡航高度8900米(公尺)快速下降,最终坠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附近。飞机撞地后解体,机上123名旅客、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规定,在事故之日起30天内,调查组织国须向国际民航组织和参与调查国发送调查初步报告,其内容通常为当前所获取的事实资讯,不包括事故原因分析及结论。大陆民航局4月20日说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初步报告》已完成,主要包括飞行经过、机组机务人员、适航维修、残骸分布等事实资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