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4航母进驻西太平洋 对峙中共辽宁号(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18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两栖攻击舰的黎波里号
美国海军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第2号舰“的黎波里号”(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报导,美国海军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第2号舰“的黎波里号”两周前从加州圣地牙哥海军基地出发,近日已抵达第七舰队行动区西太平洋。迄今加上2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林肯号和雷根号,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与中共航母辽宁号在区内形成“4:1”的局面,以震摄中共。

这艘排水量4.5万吨的“的黎波里号”4月初完成“闪电航舰”(Lightning Carrier)概念验证,这次的独立部署最初并未对外公布。
报导称,美国海军及陆战队测试该舰作为航空母舰打击群的附加能力。

“的黎波里号”与传统的两栖攻击舰不同之处在于其重视航空战斗,不配备两栖登陆作战的坞舱(well deck)。

上个月在加州外海的“闪电航舰”测试时,可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闪电Ⅱ”联合攻击匿踪战机,可最多登舰20架,是美军两栖攻击舰搭载此款战机的最高记录。“闪电航舰”的概念是想打造能携带F-35B垂直起降战机的小型航空母舰,发挥“海上控制/海上拒止”(sea-control/sea-denial)的作用。

自由时报报导,美军并非打算以小型“闪电航舰”代替大型航舰,而是通过强化武力投射能力,加强美军在印太作战时的有效空中战力。

目前,派驻日本搭载隐形战机的姊妹舰“美利坚号”(USS America-LHA-6)正处于维修阶段,的黎波里号的进驻将填补行动空缺。

“美利坚号”和“的黎波里号”均可搭载F-35B“闪电Ⅱ”联合攻击机、MV-22B“鱼鹰”(Osprey)倾转旋翼机等机体,进行快速突击。“的黎波里号”可支持美国陆战队的空中行动,让陆战队机群、陆战队员和海军舰艇官兵在发射、回收、移动、操纵演练中,协同作战。

早在2019年10月,美军首艘美利坚级两栖突击舰“美利坚号”在东太平洋进行训练时,成功搭载了12架F-35B战机,从两栖突击舰成功转型为轻型航母。

日本:拜登访日是对中共的警钟

综合法广、中央社等报导,在与中共和朝鲜的紧张关系中,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20日至24日访问韩国和日本。白宫称此行旨在推动美国对自由和开放的亚太地区的坚定承诺,也凸显美国在俄乌战争之际仍将对抗中共视为主要目标。

美国驻日大使易曼纽(Rahm Emanuel)日前告诉日本电视台,美国总统拜登5月22日起访日是对中共敲响警钟,美国将在太平洋地区发挥强烈存在感。

日媒报导,拜登将于23日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宣布成立新经济组织“印太经济架构”(IPEF),以对抗中共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

拜登届时将在东京会见美澳印日四方国家的领导人。这一非正式联盟于2007年启动,2017年恢复,以对抗中共的影响。

拜登政府将亚太视为美国外交和国防政策的核心,以对抗中共的扩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