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视察云南大学一个细节被误读(视频/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5-19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参观云南大学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云南大学,未配戴口罩引发议论。(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被“反习派”推到了风口浪尖,外界一股势力捕风捉影,甚至流传“襌让”之说。特别是5月18日李克强不带口罩的现身云南大学,大陆官方媒体对此并无高调报导,但是昨日第一时间,海内外网络就流传出很多李克强的到访视频,并在“未戴口罩”这一细节上做文章,企图再次掀起政治风暴。

李克强参访云南大学一个细节被舆论误导

根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李克强5月18日在云南主持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当天上午李克强其实还有另一个行程—参访云南大学,这项行程虽未见诸官方媒体报导,但仍在社交媒体上引起注意和讨论。

李克强参访云南大学的视频第一时间很快传遍海内外,特别是推特上。很多舆论导向指,李克强本人和身边所有人员,包括云南大学师生在内,都未戴口罩。这和大陆当前严厉的防疫氛围形成强烈对比,也引发不少议论。

李克强赴云南大学没戴口罩新闻不报网上热传-中央通讯社https://t.co/bTm6UUfLRn

—台湾推新闻(@mytwnews)May 19,2022

5月17日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视察,总理还在人群聚集的地方进行演讲,全程没有人戴口罩,与上海等地区封城的情形大相迳庭。总理云南之行似乎在向外界表达对“动态清零”防疫手段的不认同,也反映了中共高层内斗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pic.twitter.com/sGeSvsniC1

—带刺的仙人掌(@Cactus080279)May 18,2022

李克强视察云南,昆明下架习思想,看来得到消息比海外“谣言”更遥遥领先;人民日报头版露天机,胡锡进换主叼新盘自诩看懂了;新加坡媒体发讨习檄文,作者背景暴露北京政变推手【江峰漫谈20220518第487期】https://t.co/70KhqZ9BOS

—江峰(@realjiangfeng)May 19,2022

李克强总理无视习大大的清零政策🔴。5月17日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视察时,跟群众交谈聚集,🔴没戴口罩,自成一派?✳️https://t.co/QiMuzrIfMc来自@YouTube

—Tonylee(@liguotang)May 18,2022

连口罩都不带,巳经清零了吗?pic.twitter.com/ijWoHT70dv

—桃花岛主(Lucky)(@Mydoglucky2)May 19,2022

据报,云南大学2023年4月20日将迎来百年校庆,云南大学微博5月18日中午起就连续发布多则李克强到访的短视频。影片中李克强除了未配戴口罩,还在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院门口主动邀请学生一起合照。

有分析认为,李克强是刻意借此表达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迄今仍坚持“动态清零”的不同态度。但事实上,云南从4月29日以来,已经超过三周没有出现本土新冠确诊病例。

而且,今年4月25日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视察、4月中旬前往海南考察时,在多个室外场合也没有配戴口罩。

专家解读李克强的动向

近期,海外对于习近平遭军事政变,“襌让”位置给李克强的小道消息满天飞。对此美国国务院前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分析说,“在中国,这些传闻无论真假,都经常被中共党内的敌对派别在频繁的权力斗争中作为武器。”

余茂春还说,“当中共在国内造成灾难时,该政权通常需要传播一个谣言,让人寄希望于一个更好的人出现,以挽救党的形象。”他举例说明,毛泽东发动了一场致命的权力斗争,就是文化大革命,清除了所有那些迫使他退位的中共领导人。因此,余茂春认为,如果习近平这个传闻被证实是真的,习近平没有理由不在他仍然掌权时重复毛泽东强力清除政敌的手段。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日前发文分析认为:让李克强取代习近平,可能性更低。李克强是中共改革开放40多年来最弱势的一个总理。离间习近平和李克强是江、曾及其亲信王沪宁过去五年一直在干的事。这个爆料所说李取代习,实际是这一离间计的继续。再说,“襌让”是什么?襌让是古代德高望重的统治者主动让贤,中共的权力斗争一直是你死我活的,与襌让根本不沾边。

王友群认为:今年4月26日,已运作23年,有江泽民、曾庆红背景的中共大外宣多维网突然宣布“全部停止运作”。多维网关门后,反习势力从利用自媒体到利用外媒向习发起一波接一波攻势,对习不利的各种消息满天飞。这些消息都是多维网关门之后,由以曾庆红为总指挥的反习势力发布出来的,目的是在中共二十大之前,竭尽所能把习赶下台。

“去年一整年,习近平与以曾庆红为首的反习势力斗了一整年。总的来说,习占上风,曾占下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