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竟然被误读!近万字长文真相在此(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5-19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李克强
最近有关习近平、李克强的系列传闻,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不小的声浪,至今依然在发酵。图片来源: ID:1215796129 Getty Images图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今天来聊一聊最近有关习近平李克强的系列传闻。这些传闻最近可以说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不小的声浪,至今依然在发酵,以至于连西方媒体都注意到了。

在这些传闻中,我们观察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分析、判断,有着不同的心态。当然,对于中共党内不同的派别---包括习近平阵营以及反习派阵营来讲,在这场政治博弈中也是在发挥着不同的作用。这也是不言而喻的。

很多人之所以相信这些传闻,来自于一个相同的观念,他们认为:李克强要好于习近平。如果李克强掌控中共政权,最起码中国大陆不会像现在这样。

然而,一些著名分析人士的看法却不是这样。他们在人声鼎沸之中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非常值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袁红冰先生的评论

首先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时政评论家袁红冰教授的观点,他和李克强关系非同一般,他们曾经是北大法律系差两届的校友,李克强77级,他是79级,在学校就十分熟稔。

袁红冰5月12日对大纪元分析说,他认为当前民怨沸腾,官怨也沸腾,人们应思考有效的办法,思考如何发动全民抗争来摧毁中共的暴政,而不是对过气的政客抱幻想,更不能寄托在李克强这种一生听从共产党的人身上。

袁红冰还说,现在海外还有一些不懂中共运作逻辑的自媒体,为了吸引眼球,编造一系列的关于中共内部情况的八卦,这样的信息会使人们活在幻想当中,幻想多了就无法反抗中共了。

针对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李克强将在选定下届总理人选中发挥影响。袁红冰对大纪元表示,他认为李克强不可能影响总理人选。

袁红冰说,“李克强在下一届总理人选上没有任何发言权,如果他完全服从习的政治安排,他将来有可能保持一个名誉性的地位,比如政协主席,如果他不配合,他将退出政坛。”

李克强万字长文有过先例

似乎要证明袁红冰先生的分析。5月14日,中共《人民日报》在其第二版全文刊登了李克强的讲话。这篇长达九千多字的讲话稿,几乎占据了整个版面,因此一些对李克强抱有希冀的网友非常兴奋,觉得《人民日报》给予李克强从未有过的高规格,感觉这是李克强势头上升的信号。

经过我们仔细查看,发现历年的李克强《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新华社都是全文刊发,其中,2020年8月31日的“第三次讲话”也曾经在《人民日报》第二版全文发表。因此,这并不能证明李克强最近势头出现明显上升。

在5月14日最新发表的这篇讲话中,李克强提及习近平名字一共六次,和此前数年的惯例基本相同,其中出现常见的套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可以说,李克强在对于习近平的政治表态上,和过去毫无二致。他的这一篇讲话也进一步证实了袁红冰先生的判断。不应该把希望“寄托在李克强这种一生听从共产党的人身上”。

余茂春先生的分析

同样做出了专业判断的还有余茂春先生。他既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顾问,同时也曾亲身经历文革,对于中共政治有着深刻的了解。余茂春先生曾经真正的戳到了中共的痛处,据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时报》报道说,余茂春指出,中国人民与中共政权不是一个概念,须区分开来以便应对。有关概念在蓬佩奥7月23日于前总统尼克松纪念图书馆发表的中共国政策演说中落实,因此令中共大为恼火。

美国知名记者比尔・格茨(Bill Gertz)近日在保守派的《华盛顿时报》上报道了余茂春先生的分析,余茂春说,“在中国,这些传闻无论真假,都经常被中共党内的敌对派别在频繁的权力斗争中作为武器”。

余茂春先生说,“当整个中共在中国造成灾难时,该政权通常需要传播一个谣言,让人寄希望于一个更好的人出现,以挽救党的形象”。

比尔・格茨在报道中,把习近平将要下台的传闻,和造成数千万人死亡的三年大饥荒时的毛泽东相比。当时的毛泽东被迫退出日常管理,但仍然是最高领导人。

余茂春先生说,“四年之内,毛泽东发动了一场更加致命的权力斗争,也就是文化大革命,清除了所有那些迫使他退位的中共领导人”。

余茂春先生认为,“如果这个传闻被证实是真的,习近平先生没有理由不在他仍然掌权时重复这种情况。”

报道同时还转引了油管频道《曾铮真言Inconvenient Truths by Jennifer Zeng》中的内容。该频道的博主,中国事务分析者曾铮女士在一个节目中说,

"我不认为‘老灯’的说法非常可信,主要有一个原因”,"原因是他声称李克强接任后将开始全面政治改革,中共将'淡出'政治舞台,中国将采用并建立西方式文明。......这不是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吗?"她说,这些传闻更有可能是权力斗争的反映。

在这些专业的分析人士眼中,该传闻背后并不那么简单,而是中共不同派别之间的政治较量。中共党内政治斗争中,最关键的问题是,谁能真正的掌握军权,谁才能在内斗中获得最终的胜利。

中共军方表态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于13日公开表态了。

据中共《人民日报》14日报道,中共”全军青年工作座谈会“13日在北京召开,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在这篇宣传报道中,张又侠将习近平称之为“习主席”,称要“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动和战斗”,把“'两个确立'固牢扎深”。

或许有人会说,张又侠这里说的是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动”啊,没有提习近平的名字,但是这句话本身就是从习近平口里说出来的。据中共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3年,习近平在其讲话中就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而且张又侠说的这个所谓“两个确立”,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也是指的习近平。对于这些中共的党文化黑话,我们这里就不过多解释了。

毛泽东本人曾说,中共夺取和巩固政权,靠的是两样东西,那就是所谓的“枪杆子”与“笔杆子”。中共军队,也就是毛口中的“枪杆子”,对中共政权而言,从来不是单纯的国防军事力量,而是他所称的“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是保证政权绝对统治的政治力量,同时也是党内斗争的重要工具。在1965-1976年“文革”前后十余年里,中共军队上述作用尤为突出。

正如余茂春先生所说的,四年后毛泽东发动了文化大革命,"清除了所有那些迫使他退位的中共领导人”,其中有一个关键的原因,那就是毛泽东得到了来自中共军方的支持。

据BBC中文网介绍,“毛泽东作为当时中共权力的最高统帅,敢于在1966年发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其‘基本力量和有力保证’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他开创的全民学军,军队介入政治,‘文工武斗’等管制手段,对中国权力结构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影响持续至习近平时代。”

中共党魁邓小平,对于这一套也玩的非常娴熟。他在1992年的所谓“南巡”,就是因为得到了军队的支持,而迫使江泽民表态支持邓小平的改革路线。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先生曾经在其文章中介绍,“邓小平在南巡期间讲了一句狠话:‘谁不改革,谁就下台。’这句话明显是冲着江泽民讲的,意思是如果江泽民拒不实行我邓小平的改革路线,我邓小平就要把你赶下台。然而在当时,江泽民身兼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名义上是最高领导人,而邓小平早已辞去所有职务,只是一个普通党员,那凭什么邓小平口气这么大?一个普通党员凭什么可以决定党国最高领导人的去留?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因为邓小平掌握了军权,掌握了枪杆子。虽然在名义上江泽民是军委主席而邓小平在军内已经没有任何职务,但实际上军队依然是听从邓小平的,因为军方领导人大多是邓小平的人。在人治社会里,重要的不是职位而是人脉;重要的不是谁当什么官,而是谁是谁的人”。

“美国学者傅高义在《邓小平时代》一书里披露了一件鲜为人知的重大事件,那就是,邓小平在南巡期间曾经在珠海召开了一个会议。这个会议表面上与军事规划有关。在会上,邓小平把他在武汉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次:‘谁不改革,谁就下台……我们的领导看上去像是在做事,但他们没做任何有用的事。’珠海会议是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乔石主持的。乔石分管国安,并且被很多人认为具备担任最高领导人的资格和素质,是江泽民的潜在竞争者。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主席兼军委副主席杨尚昆和另一名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将军。到会还有杨尚昆的弟弟、解放总政治部主任兼中央军委秘书长杨白冰。出席会议的军队领导人的强大阵容表明,如有必要,军队高层愿意拥护一个新的领导人”。

江泽民在得到当时的福建第一书记贾庆林偷偷提供给他会议录音之后,吓坏了,于是“破例地在春节期间给邓小平打电话拜年,表态支持邓小平的改革路线”。

因此,这些专业的分析人士,由于他们对于中共政治的深刻了解,得出的结论虽然并不见得会很符合网友们的口味,却是真正的有价值的专业判断。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