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质疑中央 习地位不保?(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5-18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近日中共中央辧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强调,中共元老“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不得传播政治性的负面言论,不得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中共早就要求党员“不得妄议中央”,但要求退休高干“不得妄议中央”,这还是破天荒第一次。中共反对什么事情,意味着那件事情正在发生,意味退休高干妄议中央的现象很普遍,大量“传播政治性的负面言论”,甚至有高干参加“非法社会活动”。

连对党“无限忠诚”、曾经拥有巨大政治权力、退休后还具有可怕政治能量的高干,都被习近平如此公开打脸,;中共党内规矩,至此已体无完肤。

江朱朝与胡温朝政治局委员一级的退休高干,目前在生的还有一大批。这些人都曾经是习近平的上司,习近平未上位前,对他们俯首贴耳,言听计从。习近平上位后,慢慢积累自己的政治资源,取得至高无上的权力,一般来说,对这些老干部,只要把他们服侍好,默许他们子孙挖社会主义墙角,彼此可相安无事。

问题出在习近平本身的无能,执政以来把数十年改革开放积累的家底都挥霍殆尽,习非但没有反省自己,及时纠错止蚀,反而变本加厉,直至内外局势不可收拾。

一个以民为敌无恶不作的党,外部面临全世界民主国家的围堵,内部矛盾交叉白热化,负面因素互相叠加激化,中共党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危重的局面,这时如果有大量退休老干部看不过眼,纷纷站出来指责习近平的不是,那是很正常的事。

中共不是习近平一人的党,是所有党干共同的党,一旦党垮了,覆巢之下岂有完卵,所有老干部享有的荣华富贵就终结了,不但终结,他们与子孙后代的身家性命都将不保。个人利益终极困绑在党的身上,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中共党窃取民脂民膏,为退休干部提供了全世界最优沃的生活条件,全国八成以上的医疗资源用在退休与现职干部身上。退休高干享受无以复加的生活照顾,除了警卫、秘书、司机、生活助理等之外,每年与家人还享用最高级别的外出旅游待遇。

老干部还能运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为子孙后代搭桥开路,为他们窃取国家财富提供方便。这些红二代官二代一则发家致富,二则循政途步步高升,权钱交易,万事亨通。中国改革开放,只有他们是“最先富起来”的那一批人,他们还要子子孙孙“发”下去。

绵延百世的富贵,建立在中共党永世不衰的独裁统治的基础之上,现在,如此美妙的远景,正逐日废在习近平手上。时局已坏到不能再坏,再坏下去就亡党亡国了,退休高干至此也坐不住了。他们当然有足够底气横议时局,批评时政,这为习近平造成巨大政治压力。

退休高干有丰富的国内外政治经验,在他们任内,至少都有起码的理性,处理过复杂的外交与内政矛盾,他们有趋利避害的本能,不像习近平那样偏执与愚蠢,因此对目前的内外局势,自然忧心如焚。

老干部多年培养起来的各级下属,目前很多都占据重要的领导岗位,他们手上都有权,也受老干部的思想影响,因此,如老干部妄议中央,很可能在党内集结成一股反习风潮,对习的地位产生灾难性的破坏。

这是习近平不顾中共党的传统,不顾老干部的体面与尊严,敢于出这么一份“意见”的原因,再不制止老干部指点朝政,习近平的地位就不保了。

习近平敢动老干部,还因为他们手上都没权了,日常生活都要靠习近平的中央照顾,一旦被习近平针对,那些人上人的待遇都将不保。一旦被整,退休高干的子孙也失去特权,失去发财良机,失去家族荣耀,这是习近平可以对退休高干耳提面命的原因。

这些退休干部大多“身有屎”,家族中人都有歛财与违法的污点,这些黑材料掌握在习近平手上,随时成致命凶器。谁敢乱说乱动谁就倒霉,一人倒霉合家遭殃,性命不保,这些老家伙的命脉捏在习近平手上,不得不忌惮三分。

三朝元老火眼金睛,千挑万选,选中习近平为接班人,不但让他接班,还赋予他至高无上的权力,然后任由习近平胡搞,搞到党千疮百孔气息奄奄。这帮老家伙苟且从恶,助纣为虐,直到今日才来“妄议”,可惜狂灁既倒,只剩受辱的机会了。

不过,党内矛盾白热化,不同政治力量尚在较量中,习近平是否失势,中共是否悬崖勒马,容当继续观察。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