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而降的“白玉梁”是白龙化为的梁柱(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5-25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 白龙 神龙 324290560
“白玉梁”的真身是一条白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汉武帝时期,当地居民为灵验的“山神”建造寺观,过程中从天而降一条“白玉梁”,成为寺观大殿的中梁,寺观因其光彩夺目而取名为“玉梁观”。后来,魏武帝派人拿取白玉梁,刚到山门,随即雷声大作,那条白玉梁化为一条白龙飞向天际。

灵验的“山神

汉武帝时期,湖南玉笥山当地的居民,感觉“山神”十分的灵验,举凡遭逢旱灾、虫害侵扰生活时,只要向其祈祷,最后都能神奇地结束灾害。

对于山神有着景仰之心的居民们互相商量,有人提议:“应该建造一座寺观,以此彰显它的灵迹。”得到众人的肯定,着手展开建造寺观的工程。在建造寺观大殿的过程中,他们发现缺少了一条作为中梁的材料,为此他们打算使用最好的木材,派人寻找了数十天都未能取得,无不空手而回。

神奇的“白玉梁”

某一天夜里,天气狂风四起,电闪雷鸣,一直持续到天亮才放晴。此时,突然从天而降一条“白玉梁”,而且尺寸正巧符合中梁所需的尺寸,神奇的巧合令人无不惊叹。居民们严谨地将其安装在寺观大殿上面,白玉梁看上去光彩夺目,令人不禁目不转睛地看着,而这座寺观也因此取名为“玉梁观”。

化作白龙

时间流逝,到了魏武帝当政的时代,当他听闻玉梁观神奇传说后,派人要将这块白玉梁取回来。魏武帝的人马刚抵达玉笥山山门时,距离寺观还有好几里的路程,不料大中午的时间,天空居然雷声大作,令人惊慌失措。此时玉梁观的殿脊被电闪雷鸣所破坏,那一块白玉梁随即化作为一条白龙,腾云驾雾飞向天际,最后隐没在寺观的东山之下,从此不知去向。

后续的目击

晋代永嘉年间,有一名戴氏男子,他经常前往山谷中游玩嬉戏。某一天,戴氏偶然选择前往郁木山下游玩,他在一处地方看见两块青石,在岩下支撑着一条白玉梁。戴氏弯下腰向前查看,并伸手触碰,他看见白玉梁上面写着五行红字,全都是天文云篆。戴氏试着对其敲打,那块白玉梁随即发出宛如钟声的声响,其声如雷贯耳,并且表面瞬间出现看似鳞甲的结构。让戴氏大吃一惊,立刻离开那里,并与其他人讲述这般景象,后来在回到那里已不见那条白玉梁的踪影。

唐代大历初年,无瑶有一名叫黄氏男子,他在打猎时也曾看见白玉梁,后来也有不少人看见它的存在,但他们不约而同地隐瞒此事。据说当白玉梁飞走以后,原来的所在之处就变得不宜人类居住,因为会有毒蛇猛兽开始在那里出没,使得人们不得离开那里。神奇的白玉梁除了其光彩夺目的外表与令人惊叹的现象外,似乎能感知到人们的心态,当他们自私自利时,白玉梁就会离开此地。

(事据《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