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是如何做到大权独揽的?(图)

作者:老贫农 发表:2022-05-29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9日讯】“习近平对党政军大权掌控到什么程度”,网友们有不同的理解。有的认为习已经大权在握,有的认为他还没有完全掌控军队。我再来谈几句。

对于登上最高位的领导人来说,如何巩固和扩大权力,达到完全掌握党政军大权(定于一尊),并不需要很高的智力,只需要中等智力就可以做到。比如金正恩是个智力一般的毛头小伙子,他都能牢牢地掌握住国家的最高权力。

在现代的中国,要想掌控全国,主要靠掌控两样东西:一是中央警卫团,二是军队。掌控中央警卫团只需要安插一个亲信掌控中央办公厅就行了,就象汪东兴、栗战书、丁薛祥那样。再通过他们整顿中央警卫团,把连级以上的干部全部换成“自己人”。掌握中央警卫团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监视和抓捕高级别的政敌,包括政治局委员和军委委员。警卫团对政治局委员(包括退休的)进行保卫的同时,也对他们进行监视,如果他们私下串联,习近平马上就会知道。所以习掌握了中央警卫团之后,包括江泽民、朱镕基在内的元老们再也不敢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了,统统闭嘴了。然后再通过中央警卫团抓捕军委中的不听话者(包括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等),提拔和安插自己的亲信担任军委副主席、总参谋长和各大军区司令。对于王牌部队(比如38军、54军),把原来的团以上干部全部换掉。对于军队的控制,还会有一个特务系统,随时监视那些可能有二心的高级将领,随时报告和处理。经过这一系列的操作,习是不是就可以掌控军队了?有人说习现在根本指挥不动38军和54军,纯属想象。

习现在同时掌握着中央警卫团和军委(军队),使二者互相制约。如果中央警卫团的头头不听指挥,也可以动用军队来解决。

至于对武警部队、安全部队和公安警察的控制更是小菜一碟了。这些专政工具是用来抓捕那些低级别的官员和老百姓的。

在十九大时,习把他的众多亲信拉进了政治局,掌握了全党、全国的组织、宣传、军事和外交等部门以及各个重要省市的大权。实际上习对党政军的全面控制,在几年前修改宪法时就已经完成了,否则他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他搞终身制,不仅全国的老百姓内心里反对,那些退休元老们也肯定不高兴,但是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说话的,这就足以说明习已经牢牢地控制了全党和全国。

还有人寄希望于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希望由元老们出面把习拉下台,这更是异想天开。所谓的北戴河元老会议,那是在胡锦涛时期,江泽民为了制约胡而搞的鬼名堂,早就被习废除了。习已经大权在握,还不至于蠢到自讨苦吃、自缚手脚的地步吧?前年就传说过元老们要通过北戴河会议拉习下台,结果会开吗?习下台了吗?今年这个谣传又冒出来了,我劝大家别等了。即使在北戴河开会,也不会是原来那个会了,不会再邀请江、朱、胡、温等元老参加了。

总之,我们要认清共产专制的本性。共产独裁者视权力如生命,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犯下大错而认错下台(比如毛泽东)。由于独裁者掌握了刀把子,所以无论别人用文的(开会方式)还是武的办法都无法逼他下台。实际上现在在上层根本就没形成反习阵营,那些不是习亲信的人只能顾得上自保,哪里还敢斗争?所以习在20大上连任,应该没有悬念。

如果事实证明我说错了,我反而会很高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