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可能就纽约限枪令做出裁决(图)

发表:2022-05-30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8 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举行的全国步枪协会(NRA)年会上展示的一把已经发射了2万发子弹的 Springfield Armory Hellcat 9 毫米微型手枪和空弹壳。在美国枪击案频繁发生的情况下,左派人士们推动严格限制枪支,而保守派人士们则推动允许人们可以在不需要许可证的情况下隐蔽携带手枪以在万一的情况下可以自卫。(图片来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28 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举行的全国步枪协会(NRA)年会上展示的一把已经发射了2万发子弹的 Springfield Armory Hellcat 9 毫米微型手枪和空弹壳。在美国枪击案频繁发生的情况下,左派人士们推动严格限制枪支,而保守派人士们则推动允许人们可以在不需要许可证的情况下隐蔽携带手枪以在万一的情况下可以自卫。(图片来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最高法院预计可能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对纽约州存在争议的对隐蔽携带手枪的严格限制令做出裁决,这将是美国最高法院十多年来第一次发布关于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拥枪权的重要意见。

最近发生的两起大规模枪击案让美国全国陷入困境并重新引发关于枪支权利和公共安全的紧张辩论,因此最高法院即将对纽约州限枪令的裁决备受关注。

根据《国会山》的消息,有专家表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最高法院的裁决范围有多广,但是纽约州的限枪令可能会被裁决失效,而这可能对全美国的枪支管制工作产生影响。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教授亚当.温克勒(Adam Winkler)说:“看起来相对明确的是,最高法院将推翻纽约的法律,让城市和州更难以限制隐蔽携带枪支。最高法院的裁决到底有多大范围还有待观察,但有一点很清楚:随着大规模枪击事件更多地成为一个政治问题,最高法院将根据第二修正案从立法者手中夺走选择权。”

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美国公民享有拥枪权和正当防卫的公民权利。该修正案明确表示“记录良好的民兵,对于一个自由的国家/州的安全是必不可少的,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得侵犯”。

宪法第二修正案的广泛解释认为,允许人民有拥枪的权利是防止美国出现暴政的必要条件。

预计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最快会在下周发表意见,最晚不迟于6月底或7月初。

与此同时,美国再次就允许持有武器的宪法权利以及美国人对一个拥有超过3.9亿支私人枪支的国家的人身安全的担忧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最近在纽约州和德克萨斯州发生的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让这个讨论变得更加激烈。

5月14日,一名18岁的枪手手持AR-15式突击步枪,身穿防弹衣,闯入纽约州布法罗市(Buffalo,又译“水牛城”)的一家超市开枪,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据报导,受害者中,多数是黑人。

十天后,5月24日,另一名18岁的枪手也是手持AR-15式突击步枪,他还携带了大容量弹匣和一把手枪,闯进德克萨斯州南部小镇乌瓦尔德(Uvalde)的一所小学肆意开枪,造成19名小学生和两名教师死亡。这成为美国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

在这些杀戮事件之后,民主党人呼吁重新推动通过管制枪支的立法,但是这些控枪法律不太可能在50对50的参议院获得通过,因为这需要60票的门槛。

共和党立法者们将枪击案的问题主要归咎于持枪人的心理健康问题,他们支持对购枪者进行更严格的背景审查。

最高法院在2008年对“哥伦比亚特区诉海勒”(DC v.Heller)案的裁决中,以5比4裁定第二修正案保护个人在家中有为自卫而持有枪支的权利。

纽约州现在的法律要求隐蔽携带枪支的申请人需要证明他们对获得这个许可证有特殊需要,而不只是出于自卫的基本愿望。纽约州和另外七个州以及DC都对枪支有严格限制,它们的限枪令让发放许可证的官员具有广泛的裁量权。

杜克大学法学教授、杜克枪支法中心(Duke Center for Firearms Law)的共同负责人约瑟夫.布洛赫(Joseph Blocher)称最高法院对纽约限枪令的裁决会是一个潜在的重磅炸弹。

他说:“我确实认为,这个案例比海勒案更能告诉我们哪些形式的枪支管制是合宪的,以及为什么。”

拜登政府的司法部支持纽约州的限枪令,但在去年11月的口头辩论中,以保守派大法官占多数的最高法院似乎对纽约州严格限制在家以外的地方携带枪支的立场持怀疑态度。

布洛赫说,纽约州的这项法律很可能会因为违宪而被否决,因此,立法者在监管枪支方面的选择可能会减少。

另外,布洛赫认为,最高法院推翻纽约限枪令的裁决理由中也会表明第二修正案延伸到家庭之外的一定程度。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的温克勒认为,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可能会对公共安全产生重大影响。

他说:“我们已经知道更多的枪支等于更多的犯罪,我们有大量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枪杀案在过去几年中飙升。我们有一个严重的枪支暴力问题,扩大第二修正案保护,比现在更大,可能会使立法者更难制定有效的法律来减少枪支暴力。”

美国前总统川普是第二修正案的坚决拥护者,在德州的校园枪击案发生后,他表示美国应该限制“精神错乱”的人持枪,并取消学校“无枪区”(gun-free zone)。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认为这些无枪区让受害者在遭到武装人员袭击时无法自卫。

川普说:“正如那句古老的谚语所说,阻止坏人持枪的唯一方法就是好人持枪。”

他还说:“邪恶的存在是武装守法公民的最佳理由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