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对俄最严厉制裁 欧盟同意在年底前暂断90%石油(图)

发表:2022-05-31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图片来源:Soglasun from Wikipedia/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5月3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称,欧盟的27个成员国已经同意对于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原则上将会在今年底之前斩断自俄国进口石油量90%,这也是俄罗斯军事侵略乌克兰3个多月以来,欧盟迄今最为严厉之制裁措施。同时,欧盟亦将俄罗斯的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踢出了SWIFT系统,且提供乌克兰多达90亿欧元(大约2810.5亿元新台币)之援助。

欧盟27个成员国的领导在5月30、31日于比利时首都举行峰会,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周一表示,欧盟领导人已经同意禁运俄国石油,且将俄罗斯最大银行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踢出了SWIFT系统。

米歇尔在推特上发文声称,这次禁运俄罗斯石油,已经涵盖了俄国进口的2/3以上石油,可说为其战争机器削减庞大之资金来源,对俄罗斯施加最大压力来结束战争。

米歇尔进一步表示,欧盟领导人也同意把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踢出了SWIFT系统,同时禁止另外3家俄罗斯国营电视台。

欧盟执行委员会的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欧盟各国的领导人已经就禁止俄罗斯达成了“原则上”之协议,她称:“如今欧洲联盟理事会可以于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几乎90%之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这是向前迈进重要的一步。而至于剩余的10%,我们将会很快把焦点放回剩余10%的油管石油。”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该项禁令是欧盟针对俄国所批准的第6套制裁措施。

据外交人士指出,经由海运进口的俄国石油将会在今年前停止,而经此途经进口的石油量,占了俄罗斯运至欧盟的2/3石油量。

欧盟官员也说,德国与波兰都表示将自愿阶段性排除了经由陆地输油管之石油,这代表着欧盟自俄国进口的石油总减少量将达到90%。

据法新社报导,欧盟领导人这次同意的禁令是因为与匈牙利达成了妥协协议,以此来惩罚莫斯科入侵乌克兰

最初的全面石油禁运协议是在4个星期之前提出的,但由于匈牙利的拒绝,而且斯洛伐克和捷克等严重依赖经由输油管进口俄国石油的中欧内陆国家,也有异议,表示必须更多时间来另寻替代方案。

另外,欧盟此次亦同意提供乌克兰90亿欧元(大约2810.5亿元新台币)的金援,以帮助乌克兰政府支付公务员的薪水、维持医院与学校持续运作。不过这笔金援确切是赠与或者是贷款形式,目前还没有定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