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封人民躺平 拒绝配合中共疏通粮道(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2-06-02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封控期间的上海(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在6月1日上海解封前夕,5月30日,上海部分企业家和投资人呼吁“躺平清零!复工不复产!静观二十大!”促中国体制改革。

上海作为金融中心,在中共沦陷区无论是经济地位的重要性,还是政治上的特殊象征意义,都是不言而喻、毋庸置疑的。很多中共红色家族的核心人物,无论是在职的官员还是离职的老干部,都在上海有住所。

尽管如此,中共以“防疫”为借口,说“封”,就把上海给封了。事实证明,两个多月封城“清零”的副作用比疫情本身要严重的多。仅仅因为封城,导致无法统计的(当局不公布数目)市民死亡,充分证明封城是错误的决策。做出这种决策的真正目的不是防疫,而是防人。

因为中共在上海封城等于自断粮道,不仅让上海的经济发展一夜回到上世纪六十年代,还把全国经济带入了负增长。其造成的损失根本无法估量,很可能到了中共自己也无法承受的程度。

因此,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最近公开发布消息,6月1日上海要全面解封以恢复经济增长,保住中共存在的唯一合法性。不过,就连解封都要它选一个日子进行,可见中共体制僵化到了何种程度!明明早就发现不对,本应该立即纠正才是。由此可见,中共根本不把人民的死活放在心上,即使错得再怎么离谱,错到频出人命,也死不改悔。

中共想封就封,想解就解,这种随意妄为被网民解读为“有权就是任性”……。的确如此,在权力不受任何监督制衡的情况下,人民若任由中共乱权妄为,不设法予以制约,则必然会引发坏的示范效应。无论看中共历史,还是现在,可推断今后中共一定还会变本加厉、任意胡为,更大的灾难恐怕还在后头呢!

越来越多觉醒的人民已经和正在通过具体行动告诉中共:你想封就封,想解就解,没有那么容易!无论你做什么,只要人民不答应,不配合,都是会有后果的。

中共解封上海,不是因为疫情好转,更不是由于中共良心发现,而是封城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逐步显现,中共感到无法承受了。除了经济要走向崩溃,掌控不同经济领域的红色家族间的矛盾以及这些红色家族对北京的怨言也不断升级……,似乎已经到了影响党内“团结”的程度。这一点,从上个月末,中共酝酿要允许部分企业复工的“白名单”就能看得出来。

对照中共封城时暴力相加,解封时能顺利进行吗?那些因为中共的错误决策而死去的市民,会因为你的解封死而复生吗?我们知道,只要人民的反抗还没到影响“稳定”的程度,中共对此是不会在乎的。

中共解封,人民躺平,这是人民基于切身利益的表达。我们若拒绝配合中共解封,社会效应会怎样呢?其实,不管是之前有人提出的“全民共振”,还是现在我们想到、听到的“中共解封,人民躺平,拒绝配合中共疏通粮道”、拒绝帮助中共维稳,能够真正起作用的关键在于规模效应。只要有足够的人共同采取行动,就一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其实,拒绝配合中共解封的风险比“全民共振”要小的多,毕竟用“口袋罪”去装那些呆在家里或复工不复产的人,当局的难度太大了。

上海两个多月的封城,使很多人明白:没有制度作为保障,所有的所谓“岁月静好”都是为了贪图安逸而麻痹自己的说辞。不管你价值几何,财产多少,随时都可能变得一无所有。你不关心政治,并不等于政治不关心你。因此,思考如何结束专制,建立以维护社会公正为基准的民主宪政是当务之急,更是从根本上长远地维护人权和公民权利的途径。上海封城,一定帮助越来越多的明白人理解了什么是“没有远虑,必有近忧”的真正含义。“解封”后如何选择,更会决定我们和家人及后代生死攸关的切身利益与未来的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