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李克强之前 习近平已经先动手了(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6-03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李克强
习近平和李克强 (图片来源:ID:1130001367 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5月25日紧急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财新网报导称,参会者涉及全国2,844个区县,有超过十万人参加。

罕见的阵容、庞大的人数引发人们热议,很多人对此解读为“李克强强势回归”。

李克强在扮演了10年“最弱势总理”的最后时刻,似乎要来个“十年不飞、一飞冲天”。

然而,就在李克强召开会议之前,中共新华社的一篇通稿于25日的凌晨,紧急发往各大喉舌。

这篇通稿的标题是《“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述评》。

通稿第一段的大意是世界很动荡,疫情很严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重。

第二段的大意是习近平“洞察大势”、“把握趋势”、再做出“重要指示”。

第三段则是向世界宣示“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

寥寥数语,显示出中共新华社深厚的吹捧实力。

中共《人民网》发表该通稿的时间是凌晨5点20分。因此,在李克强开会之前,习近平已经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中共全党打了招呼。

25日,中共的各大喉舌如《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均以头版头条对此进行了报道。

看上去各地的省委书记们对此心领神会,这一点从彭博社的报道就可以看出端倪。

彭博社5月26日援引8名中共省级官员透露,李克强十万人的讲话并没有改变他们的观点,控制疫情仍是优先事项。甚至有官员直接说:“听他(李克强)的没有用。”而另有知情人告诉彭博社,许多城市的高级官员缺席此次重型会议,原因是他们不能离开抗疫岗位。

这些中共官员认为李克强“说的没有用”,以及他们“坚守”抗疫岗位,应该和习近平发出的这个信号有关。

就在外界高度聚焦李克强十万人大会,找寻、分析其讲话内容之际。

第二篇“重要文章”出现。

中共国务院主办的中央直属党报《经济日报》,于深夜时分,突然发表题为“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的编辑部评论文章,对李克强讲话进行否定。次日,各大喉舌均进行了全文转载。

一些中共党报甚至将经济日报的这篇评论,与李克强十万人大会的报道放在同一版面,无疑是对其进行公开难堪。

而就在李克强讲话当晚,中共党媒对他的讲话大量删减,并疯狂删除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李克强讲话全文。

很多人可能认为李克强的这次十万人大会很重要。

不过,中共的官员们或许认为25日凌晨和深夜的这两篇文章更重要。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