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影响之深远直到今天(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2-06-05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念六四
人们在温哥华的中领馆外纪念1989年天安门广场民主运动32周年的守夜活动(图片来源: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5日讯】“六四”过去了33年,当年出生的人也步入了中年,许多中国人已经不知道“六四”为何物,海外纪念“六四”虽然年年不断,拒绝遗忘,但拒绝遗忘本身就带有遗忘。又由着层出不穷的社会事件,西藏,新疆、香港放到了人们的面前,毕竟现实比历史更让人关注。但是所有这些事件都与“六四”事件分不开,也都是因着“六四”而产生。中国发生的任何一件大事,甚至世界性的大事都与“六四”有关。

一个政府对一批和平要求改革,要求自由民主的学生,以坦克机枪进行镇压,这样令人发指的罪恶被轻轻放过,注定要受到报应的。中国人在经济改革大潮之下醉熏于眼前的实利,认同了这个杀人的政权。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中共把“六四”镇压看作是党最伟大的决定,中共杀二十万保二十年平安这样一种灭绝人性,不但成了中共统治的法门,也得到多数人认同,他们给出的理由是镇压带来了经济发展。整个社会功利主义大行其道,犬儒主义舔不知耻,社会道德滑坡,你害我,我害你的互害社会,除出钱。更让人扼腕的是那些从“六四”的血泊中活下来的人,也把“六四”当作年轻无知的傻事,而投身于经济的洪流,只有极少数的人还念念不忘,为之奋斗。

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一轮道义谴责之后很快又与中国恢复了关系,美国总统老布什,在“六四”镇压后,派特使向邓小平示好,我们不干涉中国内政,美国将为中国秘密打开方便之门。各国跟随美国重结中共政权欢心。“六四”罪恶不但没有被制裁反而被嘉奖,“六四”镇压的十年后,中国被世界接纳为国际贸易组织WTO成员,美国总统小布什又宣布贸易与人权脱勾。在这之后中共牺牲人权,牺牲环境之下伙同国际资本经济迅速地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的经济是魔鬼经济,在“发展是硬道理”之下,发展成为一种没有人性的疯狂,这种疯狂成为中国模式,冲出了国界传播全球。

在经济高速增长之下,中共不可一世地认为中国模式是发展最好的模式,这个模式将成为世界的榜样。中国要改造世界,要以中国的价值来统领世界,“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全球展开。联合国主要机构被中共所控制,投票权被中国买通,只要中国不同意任何提案都不能通过,任何一个国家包括美国都要看中国的脸色行事。世界各国居然也认可了中国的霸凌。中国在南海诸岛建立军事基地各国敢怒不敢言,中国欺侮台湾要挟各国航空“台北”要加注中国字样,各国无奈接受,中共要国际网络媒体删除敏感信息与异见人士的声音,他们照办不误。中共在香港将“一国两制”,成为“一国一制”,称《中英联合声明》为历史文件,英国毫无办法以,各国除出谴责看着香港沦为中共暴政之下的一个城市。中美会谈针对美国务卿布林肯要求讨论新疆、香港、台湾问题,杨洁箎教训美国说:我现在讲一句,美国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甚至在20、30年前,你们就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因为中国人是不吃这一套的。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共的嚣张到连到了何种地步地步。

一些国家看到中共镇压“六四”的成功,有样学样。“六四”后解体的共产政权,又不同程度的倒退复辟,俄罗斯是倒退复辟最严重的一个。在亚洲叙利亚,缅甸,阿富汗,这些国家在人民起来反抗时,政府毫不手软开枪镇压,直接学习中共“六四”镇压。“六四”镇压给世界树立了一个杀人镇压的榜样,让世界上大大小小的独裁者有了杀人的底气,只要敢于杀人,敢于镇压,只要政权在,老百姓就会认你账,国际社会也会认可你。这样一种杀气让浩浩荡荡的世界民主受到了阻击。中共党魁习近平狂妄地说现在的国际形势是“东升西降”。

在“六四”过去的33年中,中国人发现放弃追求民主自由,连做人的权利也被剥夺了不仅没有了人权,连财产权也可以被任意剥夺。不问政治追求生活,结果是改革的红利全部让中共权贵拿走了,自己不过是被割的韭菜。经济发展了,老百姓反而读不起书,看不起病了。国家强大了,被共产党欺侮没有人敢于为你说话了。世界各国放弃了对中共六四镇压的制裁,虽然在中国分到了巨大的红利,但他们的经济也到了不得不依赖中国的程度,他们的知识产权被盗走,人才被掏空,国家被渗透,人被作人质,到了看中共脸色,被中共教训的地步。

2020年这是人类历史非常重要的一年,当武汉不明病毒开始传播时,一位不知道“六四”,岁月静好的年轻医生李文亮,基于医生的敏感与良心,在社交媒体上向公众吹哨示警。结果中共当局以“六四”以来的惯性思维将他训戒处理,“央视”以示众的方式召告国人,不传谣,不信谣,否则将严惩不怠。从而导致武汉病毒蔓延中国一直至全球,成为本世纪最大的公共灾难。如果“六四”镇压没有得到奖赏,公安不会对李文亮训诫,病毒就会在发源之初得到控制,世界就不会有今天的灾难。也许有人会说这是过于牵强付会,须知这就是蝴蝶效应。一只亚马逊河的蝴蝶轻拍翅膀,就能改变整个世界的气象。中共“六四”镇压,就是那只拍动翅膀的毒蝶。自1989“六四”以降,中国的大事,国际的大事都于它脱不了干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