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展示空中力量 起飞20架战机威慑朝鲜(图)

发表:2022-06-07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7 日,韩国和美国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了包括 F-35A 隐形战斗机在内的 20 架战斗机的联合空中力量展示,这是对朝鲜6月5日发射导弹以及准备试验核武器的威慑。(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7 日,韩国和美国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了包括 F-35A 隐形战斗机在内的 20 架战斗机的联合空中力量展示,这是对朝鲜6月5日发射导弹以及准备试验核武器的威慑。(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韩国和美国军队周二(6月7日)联合起飞了20架战斗机在韩国西海岸附近的水域上空飞行,继续展示空中力量威慑朝鲜。一名美国高级官警察告说,如果朝鲜继续进行近五年来的首次核试验爆炸,美国与盟国将对朝鲜采取强有力的回应。

据美联社消息,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表示,此次空中展示包括16架韩国战斗机——包括F-35A隐形战斗机,F-15K和KF-16战斗机——以及4架美国F-16战斗机,旨在显示美韩对朝鲜挑衅作出迅速反应的能力。

这次空中示威之前一天(周一),美韩盟军还向韩国东部水域发射了八枚地对地导弹,因为朝鲜在周日(6月5日)从多个地点发射了总共8枚导弹,这可能是朝鲜在单日里发射最多导弹的一次。

朝鲜有可能很快再次加大赌注,因为美国和韩国官员表示,朝鲜几乎准备好了在其位于东北部城镇丰溪里(Punggye-ri)的核试验场进行另一次引爆。朝鲜的上一次也是第六次核试射在2017年9月,当时朝鲜声称引爆了一枚为其洲际弹道导弹设计的热核炸弹。

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前往首尔与韩国和日本的盟友讨论僵局,并警告说,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美国与盟国将做出“迅速而有力的”回应。

虽然拜登政府已誓言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将对朝鲜推动额外的国际制裁,但是美国最近几次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提出的对朝鲜制裁决议都被共产中国和俄罗斯否决掉,因此美国能够对朝鲜采取有意义的新惩罚措施的前景并不明朗。

谢尔曼在与韩国副外长赵贤东(Cho Hyun-dong)会晤后说:“任何核试验都将完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对这样的试验会有迅速而有力的反应。我们继续敦促平壤停止破坏稳定和挑衅的活动,选择外交道路。”

谢尔曼和赵贤东正计划在周三(8日)与日本副外相森武雄(Mori Takeo)就朝鲜核问题举行三方会谈。

朝鲜周日的导弹试射延续了其今年以武器试射达到的挑衅性,其中还包括朝鲜自2017年以来首次试射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自2011年上台以来,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加快了武器开发。专家们指出,在下一次试验中,朝鲜可以声称其有能力制造小型炸弹,这些炸弹可以集束安装在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上,也可以安装在能够打到韩国和日本的短程导弹上。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Rafael Mariano Grossi)周一(6日)表示,有迹象表明丰溪里核试验场的一条通道已经重新开放,可能是在为核试验做准备。

谢尔曼在首尔与韩国副外长会晤前几个小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在华盛顿的记者会上说,美国仍然担心朝鲜可能在“未来几天”寻求第七次核武试验。

近几个月来,拜登政府对朝鲜武器试验的惩罚性行动仅限于象征性的单边制裁。不到两周前,俄罗斯和共产中国在安理会否决了美国提出的一项决议,该决议要求对朝鲜于5月25日进行的弹道导弹试验实施额外制裁。

普莱斯说:“我们已经呼吁国际社会的成员,当然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五个成员,成为联合国安理会负责任的利益攸关方,也是应对国际和平与安全威胁的杰出论坛。”

他还说:“单边行动永远不会是最具吸引力甚至是最有效的回应,尤其是这种情况,因此我们很高兴我们有日本和韩国这样的亲密盟友。”

朝鲜官方媒体还没有对其周日的导弹发射发表评论。美国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于周六(5日)在菲律宾海与韩国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海军联合军事演习,这是美韩自2017年11月以来首次涉及航母的联合演习,因为两国正在面临朝鲜的升级威胁。

朝鲜长期以来一直谴责美国与盟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是入侵演习,并经常以朝鲜自己的导弹演习作为反击,包括在2016年和2017年朝鲜发射过模拟针对对韩国港口和美国在日本的军事设施的核攻击。

在朝鲜最近的几次导弹发射之后,美国分别与日本和韩国进行了联合导弹演习,他们表示,这是为了展示他们的反应能力。

美国和朝鲜之间的核谈判自2019年以来一直停滞不前。此后,朝鲜尽管经济问题日益严重,但是金正恩还是加强了他的武器试验活动,并且没有表现出完全放弃他认为是他生存最有力保证的核武库的意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